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DIY玩遍地球

2011年04月20日 01:4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觅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私人定制作为一种时尚的个性化消费方式正在世界流行,有没有想过,亲手定制自己的旅行?从旅行准备到目的地选择、定制游乐地图,再到当地玩乐细节,想怎么搭配就怎么搭配。这种类似自助游的私人定制旅游方式开始兴起。

线路

我的行程我做主

通常来说,提供定制线路的旅行社在接到客人的报名,会详细询问客人的需求,在得到初步数据后,旅行社会在系统内寻找合适的产品,并交由客人选择,最终确定完整的行程。

除了常见路线中的特色项目之外,前往独特的目的地也是定制旅游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之一。登上南北极,横跨澳洲,驱车中亚五国,探秘亚马逊王国等,这些普通的旅游团队无法到达甚至不愿意达到的地点对于游客的吸引力毋庸置疑,只有借助私人定制旅游才有机会了却心愿。

渠道

旅行社让您专注于玩

定制旅游是随着自助游的兴起而出现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这样的定制方式。据业内人士介绍。如果平时旅游的经验并不丰富,对目的地的语言风俗并不熟悉,全靠个人是很难完成整个行程的。正因为如此,一些旅行社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开始介入定制旅游市场,游客也可以将主要的精力放在游玩上。各国的旅游推广部门也已经开始注意到这块市场,包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的旅游局都已开始为游客提供定制平台,语言没有障碍的游客也可以在这类平台上DIY自己的旅程。

价格

明明白白消费

在大众旅游市场,旅行社的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一些旅行社大打价格战,不惜以低价招揽游客。这种低价竞争的背后往往是越来越多的消费陷阱,结果最终使消费者的利益受损。但定制线路则按不同的环节,标明相应的费用,住宿、餐饮、交通工具和景点门票一目了然,游客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要求,选择适合自己条件的项目。表面看起来,同样的行程定制线路的标价一般要比大众团高出一半,但若是行程结束算笔总账,两者的花费其实相差无几。

晨报记者 刘觅觅

■旅途感言

定制专属蜜月

●刘觅觅

当下体验性、休闲性等多种现代元素逐渐渗入传统的旅游方式中。从旅行准备、目的地选择,到定制玩乐地图全部由自己说了算,这种灵活、时尚的旅游方式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游客所推崇。

定制游产品中,游客反响最强烈的当数特色定制婚礼游。从玩到住、再到选择教堂、摄影师、主持人、现场布景游玩等项目均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而且定制婚礼根据每一对新人的要求为其量身定制出游计划;同时由于新人们选择的目的地大都是全球热门的蜜月地点,无论是机场接机还是地接社对接导游或者是酒店前台接待等服务人员都能够基本上解决游客所担心的语言问题,为潜在定制婚礼游的消费者解除了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DIY 定制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