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揭秘威廉婚礼8大看点

2011年04月29日 04:45
来源:武汉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该看什么?能看到什么?

揭秘威廉婚礼8大看点

揭秘威廉婚礼 大看点

英国王子威廉和凯特的婚礼,是继查尔斯和戴安娜婚礼之最受万众期待的婚礼,作为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不出意外终有一日将登上王位的威廉,他今天的盛大婚礼上,哪些看点才是最重要,最真实的呢?

8看 婚礼气势

1981年,查尔斯和戴安娜的婚礼已经让世人过足了眼瘾,从举行婚礼的圣保罗大教堂到白金汉宫沿途,60万人夹道欢呼。那么,今天威廉的婚礼在气势上能否有一种超越,同时能否有一种创新,能否真正成为一个完全称得上的“世纪婚礼”而被人长时间津津乐道并被载入史册?

看 婚礼来宾

威廉的婚礼来宾非常特别,既有世界各国传统的王室成员、政要代表,也有平民代表,但平民代表却是通过抽签而产生的,在拿到请柬之后他们必须恪守保密的规则,否则将被拒绝。因此,随着婚礼的进行,他们到底是哪些人也将一一揭晓。

看 新人服饰

在婚礼之前有传闻称,威廉会穿军服。如果果然穿着军服出面,则预示着他还要将从军之路继续走下去,因为他本身就是英国皇家空军的现役军官、救险直升机的驾驶员。

当然,最大看点自然是准王妃的婚纱了。可以说,衣裳穿在王妃、未来的王后身上,不仅仅是看面料、款式的问题,还能够发出一种政治信号。1947年伊丽莎白二世结婚时,她的婚纱上的图案要传达的是国家战后重建、民族复兴的希望和决心。但在当今时代,更能折射一种商业品牌效应:一旦明确出自某家公司之手,那么也就意味着滚滚的财源随之而来。

看 当日天气

由于天气预报说,今天的伦敦局部会有雷阵雨,甚至表示下雨的概率是70%以上。如果真的在婚礼举行时下起了雨,那么婚礼将如何举行,雨中的一对新人是否更加妩媚,婚礼是否更加浪漫。而那些在道路两旁驻足围观的数十万伦敦市民们又将会如何表现?这或许也能够从某些程度上折射人们对英国王室的真实感情。

看 如何一吻

赌博公司曾开出这样的赌注:威廉当天会当众吻新娘的什么部位,可见这的确是众人关注的一个话题。按照程序,婚礼结束两人将回到白金汉宫,登上白金汉宫正面的阳台,向公众挥手致意表达感谢,这是英国皇家婚礼的传统。1981年查尔斯与戴安娜大婚时,在民众们“亲一个、亲一个”的高呼声中,互相轻轻地碰了一下嘴唇,算是回应。如今轮到威廉王子与凯特将表演他们的“阳台一吻”,他们如何接吻呢?是否会有创新?

看 是否封爵

英国女王是否会在婚礼上赐予威廉王子某一个公爵封号呢?这是因为凯瑟琳·米德尔顿出身于平民,没有高贵的皇室血统,因此必须作出某种形式的补偿,以提高他们在王室中的地位和这对新人日后在王室中的影响力。英国小报认为,如果两人受封,那么这对他们日后成为英国国王和王后将是非常有益的。

看 如何许愿

在婚礼上,威廉王子将给凯特戴上结婚戒指。威廉王子已经决定不戴婚戒,这引起了不小的非议。那么与此有关的看点则是他们两人如何许愿,也就是结婚誓言将会是什么。是老掉牙的东西还是颇具新意的内容?

看 安保行动

早在一年之前,欧洲情报机构便警告说,恐怖分子可能会滋事。因此,如何应对恐怖挑战,以及一旦现场真的发生了类似的现场意外,该如何处置,将是对英国警方的严峻考验。不过,人们应该对安保工作拥有足够的信心,因为今天光是维持治安的警察就有5000多人,还有无数的便衣,屋顶上还有狙击手,以保万无一失。

16■动态

准新人彩排

一切严格保密

在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于当地时间29日婚礼的前夕,所有准备活动均进入紧锣密鼓的最后阶段。威廉王子和凯特这对准新人于当地时间28日在伴郎哈里王子和凯特父母的陪伴下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了婚礼彩排。所有的内容全部保密,丝毫不对外公开。

据悉,当天晚上,威廉将同父亲查尔斯王子、康沃尔公爵夫人及弟弟哈里共进晚餐,而凯特则同其父母返回附近的一家酒店。两家各自进行婚礼前的家庭团聚。而英国女王则将于当地时间28日晚上在伦敦海德公园附近的东方文华酒店举行酒会和晚宴招待英国与其他各国王室成员。出席作陪的将有女王次子约克公爵及其两个女儿、女儿安妮公主与女儿、幼子威塞克斯伯爵与夫人。这是他们在婚礼之前的最后一次露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