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威廉王子大婚倒计时

2011年04月29日 10: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马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英国威廉王子与未婚妻凯特·米德尔顿的婚礼将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在伦敦举行。现场有1900余名嘉宾将有幸亲眼见证这一“世纪婚礼”。

大婚前王子还踢球

英国媒体曝光了威廉王子和凯特两人在享受婚礼前最的自由单身时光的细节。

威廉和凯特在最后的单身日子里都非常忙碌。27日,在凯特开车离开她父母家时,被记者拍到她的汽车后座上有一捆纸,上面有“我们心中满怀爱意”这样一句话。外界猜测,王子夫妇可能会像当今很多英国年轻人一样自主设计婚礼誓词。

与此同时,威廉王子正在伦敦南部的一个公园内踢足球,他甚至穿了一双配错对的袜子。威廉似乎一点儿都不怕在婚礼前受伤,踢了两个小时才尽兴离场。

当晚,威廉王子和凯特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参加了婚礼前的最后一次彩排。据在场人士透露,凯特看到教堂内部的装饰之后感到非常高兴。

新婚前夜陪伴家人

在距离婚礼举行仅剩48小时的时候,新娘凯特前往威廉王子的官方住所克拉伦斯宫,并从车上搬下了一些自己的物品。虽然威廉王子和凯特已同居多时,但按照传统,他们两人在结婚前夜不能呆在一起。

准王妃凯特拒绝了未来婆家提供的皇家公寓,而是选择婚礼前夜和父母亲人住在一晚5000英镑的五星级戈林酒店。同样,威廉王子在新婚前夜也会和父亲查尔斯王子、继母卡米拉、弟弟哈里王子一起共进晚餐。

新人遭遇“婚前焦虑”

搬东西、踢足球……虽然威廉王子和凯特在公众面前表现得十分轻松,但据身边的知情人透露,其实这对新人对这场全球20亿人“围观”的婚礼十分紧张甚至焦虑。

英国媒体报道说,威廉王子在皇家空军服役时的教官凯文·马什认为,从飞行练习的表现来看,威廉王子对即将来临的婚礼“极其紧张”,甚至这几天要把自己关在房里冥想来调整情绪。

准王妃凯特则有更严重的“婚前焦虑症”,担心自己在全球观众面前“出糗”,她甚至一直被自己“裸体大婚”的噩梦纠缠到接近崩溃的边缘。凯特的妹妹、也是当天担任伴娘的皮帕透露,凯特向她倾诉说,她反复梦到自己在全球20亿人的注视下,全身一丝不挂地跟威廉王子举行婚礼。王室一名消息人士说,考虑到凯特所承受的压力,她会焦虑和做噩梦并不奇怪。另据报道,为了不致在婚礼上晕倒,凯特最近一直在补充蛋白质。

婚礼仪式准时开始

据英国媒体报道,新郎新娘和主要婚礼贵宾将分别从不同地点出发前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时间设计精确到分。婚礼仪式将在英国夏令时4月29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4月29日18时)准时开始,新郎新娘将在坎特伯雷大主教的见证下交换誓言和戒指,经历生命中最庄严的时刻。

婚礼仪式结束后,当地时间大约中午12时15分,由皇家骑兵队护卫、王子王妃打头的皇家马车巡游开始,巡游路线经过国会广场、唐宁街、皇家骑兵队阅兵场、圣詹姆斯公园林阴大道、克拉伦斯宫、白金汉宫。大约12时30分,巡游车队将抵达白金汉宫,新王妃的皇室生活也就此开始。随后,女王、王子王妃以及他们的家人将亮相白金汉宫露台,观看皇家空军不列颠战役纪念飞行表演。对于观礼公众来说,这将是期待已久的时刻,因为威廉和凯特将在露台上首次作为王子王妃在公众面前亲吻。

在当天举办的晚宴上,威廉王子将发表演讲,在致辞中会提及亡母、已故的戴安娜王妃,该环节将成为婚礼最感人瞬间。

■文/本报记者 马宁

白金汉宫

12:30 巡游队伍抵达白金汉宫,威廉和凯特将在露台上首次作为王子王妃在公众面前亲吻。新王妃也从此开始皇室生活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8:15-9:50宾客陆续抵达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10:15新郎威廉王子和伴郎哈里王子抵达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10:20 新娘凯特的母亲卡罗尔、弟弟詹姆斯离开戈林酒店前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10:38 查尔斯王储夫妇前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10:40 女王夫妇离开白金汉宫前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10:51 新娘凯特在父亲迈克尔·米德尔顿的陪同下前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11:00 婚礼仪式正式开始

皇家卫队

皇家骑兵队护卫皇家马车巡游

巡游马车

12:15 新郎新娘、女王夫妇等皇室成员前往白金汉宫的马车巡游开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威廉王子 大婚 婚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