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礼服设计师”细节雕琢明星礼服

2011年05月01日 19:27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这个五一对于张健来说,是个忙碌的五一。她手上有数件礼服等待设计制作,忙碌的她顾不得给自己做上一件衣服,甚至顾不上给自己去买一件衣服。张健是深白私人礼服定制的首席设计师,从小她就有一颗爱美的心。

从小迷恋画画

长大设计服装

张健说,她爱美是从娘胎里面带出来的。四五岁的时候,她就开始观察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目光总是聚焦在人们的衣服上:“为什么衣服要这样穿,为什么要用这个颜色,如果改一下设计会不会更好?”

张健的爸爸也很有艺术气息,他喜欢练习书法和养花。张健现在想起东北的老家,依然是美丽的回忆:“院子里面全是花,牡丹花尤其多,开得那叫一个怒放,倾国倾城啊!”直到现在,张健认为自己走上礼服设计的道路和爸爸有关系,张健从小就爱画画,四年级的一次比赛更是让她走上了美术的道路。她清楚地记得当时自己画了一幅这样的画作——一个小女孩站在一棵大树上畅想,最有创意的点是张健捡来真的树叶,然把大的树叶剪成小的树叶,一片片给贴上去。张健获得了当时那个比赛的一等奖。在高考的时候,她更是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北京服装学院。

礼服设计别致

赢得铁杆粉丝

“美术的功底给我设计礼服很大的帮助,我有了灵感就会画出来,每个褶皱都很精心地画出来,如果画得不好,就会影响工艺师的理解,那样礼服的效果就会出不来。”如今,张健已经是深白私人礼服定制的首席设计师。

她第一个客人是著名歌手汤灿,当时她说,要拍摄一个MV,需要定制一套礼服。经过沟通,张健得知,这首歌曲很清新,是关于爱情的,而且又是在夏天拍摄,“我想出来用浅蓝逐步过渡到中蓝,是一种旋转式的褶皱。”礼服效果出来后,汤灿很满意,从此成为张健的铁杆粉丝,在她这儿定制了不少礼服。不少明星大腕都来找张健设计礼服,很多人都直呼她为“亲爱的”。有的明星自己有了礼服的想法也会第一个告诉张健:“我要这样款式的,亲爱的,帮我想一下有什么元素可以体现。”

礼服设计重细节

四处采风寻灵感

如今,私人定制早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了。张健的客人中也不乏工薪阶层,“一千多就可以定制一套精美的礼服,为什么不让自己变得美一点呢?”每到年会举行的时候,张健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公司的白领们都会前来定制一套礼服。而现在新人们也会定制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结婚礼服。

设计多了,张健就需要到各种地方找灵感,采风是她每年必须做的事情,按照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到处玩,到处观察。她每到一处,都会注意有什么元素能够用到自己设计的礼服上。就这样,青花瓷碎片、苗绣、迪拜的帆船酒店造型等都反映在她设计的礼服上,而她的这些创意经常会让顾客叫绝。

“气质、肤色、体型、身高、穿的场合……”每位客人到来的时候,张健都会像朋友一样和他们沟通,这样才能确定礼服设计的思路。“做礼服最重要的是什么?那就是细节,每一个细节都不要放过。”张健说,她骨子里面有点男人的气概,但是一做衣服,女孩子的细腻劲就会油然而生。本报记者 于建 J180 王薇 摄 J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