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净润美肌打造术

2011年05月06日 08:47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让肌肤更显白嫩大概是东方人恒久不变的追求,只是这一长久以来存在于人们心中的至高标准如今已悄悄改变。纯净、透亮、润泽并饱满的新一代健康美肌正以不可阻挡之势俘虏着世人的心,由内而外,闪耀着璀璨光芒的肌肤才是目光的焦点。

从一味追求白皙的肌肤到如今更青睐呈现健康光泽的肌肤,这一观念的改变不仅印证着人们对于美这一概念的更趋理性,同时也与各种研究的深入有关。

即使美白产品的更新换代再迅速、所宣称的功效再明显,也总有些使用者表示并未从中感受到任何效果。因为,美白效果可能与使用者本身的基因有关。基因决定人的很多特性,其中也包括肤色。如果父母肤色较深,孩子的肤色也会较深。同理,皮肤较白的父母所生的孩子在美白方面所花的精力也会更少。外用产品固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改善肤色的作用,但并不能让肤色发生彻头彻尾的变化,就像宝拉·培冈曾经说的,“如果有什么方式能使天生的肤色变白,你倒应该担心这种方式会不会有健康的隐忧。”

与其忧虑肌肤不如别人白皙,还不如着手打造属于自己的健康肌肤——比如通过护肤品来消除或减淡色斑、改善暗沉或肤色不均等困扰。事实上,颜色纯净透亮,没有色斑,并且饱满润泽的肌肤看上去更让人心生羡慕。

维生素C在打造年轻肌肤方面的功效不可小觑。虽然这一传统成分已经被无数专家达人念叨了很多次,但它总能够给人以惊喜。且不说维生素C有助于促进胶原蛋白合成使肌肤看上去饱满,光是在美白淡斑方面的作用就可以滔滔不绝地说上好几天。来自Fancl的最新研究显示,水解橄榄叶提取物能还原维生素C,使之持续进行美白淡斑工作。同样,将维生素C运用到产品之中的还有Naruko d’lux这一品牌,所使用的维生素C乙基不仅更稳定,同时亲水亲油的特点还能使其更容易进入真皮层,被人体生物酶分解发挥作用。

老生常谈的另一成分则是胶原蛋白。随着肌体的自然老化及外界刺激,犹如肌肤骨架的胶原蛋白逐渐减少,肌肤看上去缺乏光彩,更显蜡黄。对此,适当地补充胶原蛋白,可以让肌肤看上去更饱满润泽。

4MSK全称甲氧基水杨酸钾盐,这个听上去非常拗口的名字在打造通透肌肤方面有着不可小视的作用。除了抑制黑色素生成、防止因日晒产生的色斑,它还能调整角化异常,使角质层变得健康,顺利排出黑色素。

4MSK提升肌肤自愈能力,而稳定性颇高的传明酸则关注有效净白。作为一种蛋白酶抑制剂,它能够有效降低黑色素的代谢合成率,使肌肤看上去通透净白。能让人很快看到效果的美白针,大部分也是以传明酸为主体制作而成。值得注意的是,在护肤品中,3%的传明酸被视为最高浓度,超过这一比例可能会产生负面效应。

打造净润美肌关键点

让维生素C真正发挥作用

肌肤中有“吸收维生素C的入口”之称的SVCT蛋白质会因为紫外线影响而大量流失。一旦缺少这一介质,维生素C便无法深入细胞有效淡斑。想让维生素C在最大程度上发挥功效,减少肌肤中的SVCT蛋白质损失是关键的第一步。

提升肌肤饱满度

想要延缓肌肤衰老,补充胶原蛋白是个不错的选择。需要提醒的是,胶原蛋白的分子量大小直接影响着其被人体吸收的程度,一般来说,分子量在1000—3000道尔顿的产品较容易被人体吸收。

做足防晒功课

紫外线不仅容易让肌肤中的SVCT蛋白质折损,还会导致胶原蛋白减少,从而使肌肤饱满度降低。因此,抵御紫外线尤其是UVA的侵袭是每天必须要做的功课。

适度按摩提升血液循环

来自雅诗兰黛的研究显示,亚洲人的血液较少能输送到表皮层,所以肌肤看上去容易显得暗黄不均。想要改善这一问题,按摩是个不错的选择。巴黎欧莱雅的一项针对眼部产品的研究报告也显示,对眼部进行适当按摩能够有效改善该区域的血液循环状况,减轻因血行不畅导致的黑眼圈。

(产品自上向下)

Naruko d'lux驱黑绽白精华液

L’Oreal Paris雪颜微震按摩亮白眼霜

DHC极致恒美精华液

Shu Uemura 汉方尊享洁颜油

Paula’s Choice岁月屏障果酸焕肤系统

Estee Lauder密集焕白滋润霜

Lumi胶原蛋白面膜

Givenchy净白盈采密集护理精华

与其忧虑肌肤不如别人白皙,不如着手打造属于自己的健康肌肤——比如通过护肤品来消除或减淡色斑、改善暗沉或肤色不均等困扰。事实上,颜色纯净透亮,没有色斑,并且饱满润泽的肌肤看上去更让人心生羡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