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微博,读出微言博义

2011年05月13日 07:08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晓伊

微博已日渐成为一种新潮的生活方式。

微博里的片言只语,不乏精彩幽默,让我们选择一些读读。

■最令女人感到幸福的一句话

某电视台办个小活动,征求最令女人感到幸福的一句话。应征话语如雪片飞来,最终摘取桂冠的是这一句:“你躺着,我起来。”这话背有个故事。一对男女结婚,很快有了孩子。夜里孩子哭闹,女人不管怎么累都悄然起身。后丈夫发现了。孩子再夜哭,他立刻睁眼,伸手轻轻地压一压妻子,说:你躺着,我起来。

——章诒和

■“粘人指标”

“粘人指标”如下,如你都具备,祝你开心地等死:1.他见个朋友你也要跟去,因为他的朋友就是你的朋友,两个要好的人是要随时都在一起的。2.他在做事,你想他放下手头上的事陪你,他如果爱你,其他事迟点做也行。3.他应该随时随地报告他的行踪,让你知道他的信息,这样你才安心。

——乐嘉

■夫妻吵架公约

1.要热吵不要冷战。2.要文斗不要武斗。3.就事论事不翻旧账。4.严禁在公共场合或者在家人、孩子、朋友面前吵架。5.请使用文明语言。6.当天的气当天解。7.吵架时不提分手或离婚。8.双方要轮流道歉。9.男方要迁就女方。10.女方要体谅男方。

——梅图

■他对她说的话

他向她求婚时,只说了三个字:相信我。她为他生下女儿的时候,他对她说:辛苦了。女儿远嫁那天,他搂着她的肩说:还有我。收到她的病危通知的那天,他重复地对她说:我在这。她要走的那一刻,他亲吻她的额头轻声说:你等我。这一生,他没对她说过一次“我爱你”,但爱,从未离开过。

——微小说

■女人一生不能走错的几步

18岁至28岁:多读书,多思考,知识才能改变命运。28岁至38岁:过了28岁以后,要全力以赴自己的事业,这时候的你是最累的,既要是个好老婆,还要是个好员工。38岁以后:这时候的女人气质最重要,气质离不开内涵,感谢你曾经读过的书和收获的人生经验吧。

——时尚女性

■日本富二代不受欢迎

在日本最有可能成为“剩男”的是富二代,因为他们是依靠父母留下来的人脉财产谋生的,比啃老族还丢脸。可到中国后我发现富二代最受女人欢迎,这让我感到惊讶。

——加藤嘉一

■女人美丑关乎男人

一个温顺的女人变得泼辣,一定是男人不争气,她不得不出头。一个纯洁、清高的女人变得恶俗,一定是男人档次不高。相反,一个平庸的女人,相貌变得可爱,眼睛变得清澈,举手投足变得有风度,一定有一个好男人。所以一个男人要知道,女人的美有你一半的功劳,她的丑也有你一半的过错!

——时尚女性

■老妈的叮嘱

春节,老妈语重心长地说:不要因为现在离婚率高就不结啊。我说:好,有您这句话就好办了,我先找个人结。老妈无语。犹豫了一会儿,她说:回头找时间把房产证快递回来……

——张巍巍

■爱情经不起考验

影评人金娜在评论姚晨离婚时说:1.在媒体前秀恩爱切切慎重,幸福经不起强调。2.和伴侣需保持相对平衡的发展速度,幸福经不起落差。3.事业再忙也要耳鬓厮磨,幸福经不起别离。一句话,别考验爱情,爱情经不起考验。

——吕氏讲堂

■男女的不同

女人眼里柏拉图是个浪漫得一塌糊涂的情圣,男人眼里柏拉图只是个没泡到妞还嘴硬的“情剩”。女人比男人更追求爱的美感,美这种东西,要离得稍远一些才效果明显。男人比女人更追求爱的质感,这种爱的质感,往往等于女人的肉感。

——苏芩女学堂

■新时代的女人

1.不要当“三瓶女人”:年轻时是花瓶,中年时是醋瓶,老年时是药瓶。2.不要做“三转女人”:围着锅台转,围着老公转,围着孩子转。3.做“三独立女人”:思想独立、能力独立、经济独立。4.做“三养女人”:有修养、富涵养、会保养。

——叶子

■女人一生最成功的事情

女人一生最成功的事情之一,便是选了一个对的男人。炊烟起了,我在门口等你。夕阳下了,我在山边等你。叶子黄了,我在树下等你。细雨来了,我在伞下等你。流水冻了,我在河畔等你。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我们老了,我在来生等你。

——杜岩

■现代版“三从四德”

“老婆三从”:1.从不洗衣;2.从不做饭;3.从不拖地。“老公四得”:1.老婆化妆要等得;2.老婆花钱要舍得;3.老婆发脾气要忍得;4.老婆生气要哄得。

——萧华

■如何做个睿智小资女

1.定期外出旅游,旅行中的心灵能更充实。2.有喝下午茶、阅读书本、听音乐的习惯。3.买适合自己的衣服、饰物。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所以不必羡慕别人的行头。4.不要接受你不喜欢的男子送的任何礼物。5.一次只爱一个人。6.知道自己要什么,包括你爱的男人。

——生活小智慧

■“七年之痒”新解

所谓“七年之痒”,就是一年新鲜,二年熟悉,三年乏味,四年思考,五年计划,六年欲动,七年行动。

——围脖心情心语

■中国好老公十大标准

1.婚后7年仍爱自己的妻子。2.能很好地帮助做家务。3.从来没有欺骗过妻子。4.能做到女士优先。5.能和妻子手拉手散步。6.能认真听妻子说话。7.能在一个晚上解决妻子和母亲之间的问题。8.能毫不犹豫地说“谢谢”。9.不怕说“对不起”。10.能不害羞地说出“我爱你”。

——时尚经典语录

■你快乐吗

对照以下标准,看看你是否被偷走了快乐:1.缺乏信仰。2.爱攀比。3.对美好事物无动于衷。4.不懂施舍。5.不知足。6.感到焦虑。7.压力大,标准高。8.不敢坚持自己。9.得失心强。10.生活太单调。11.活得太闲或太忙。12.过分追求无益的快乐。13.过分追求外在的快乐,而非内心。14.情感受困。

——安妍语录

■男生宣言

男生对女生说:我是最棒的,我保证让你幸福——这是推销。男生对女生说:我老爹有三处房子,跟我好,以后都是你的——这是促销。男生根本不对女生表白,但女生被男生的气质和风度迷倒——这是营销。女生不认识男生,但她的所有朋友都对那个男生夸赞不已——这是品牌。

——我只在乎你

■魅力女人

魅力女人十大标准:1.善于发现生活里的美。2.养成看书的习惯。3.拥有品位。4.跟有思想的人交朋友。5.远离泡沫偶像剧。6.学会忍耐与宽容。7.培养健康的心态,重视自己的身体。8.离开任何一个男人,都会活得很好。9.有着理财的动机,学习投资经营。10.尊重感情,珍惜缘分。

——养心派

■女人单身的好处

1.不用担心做大男人的出气筒。2.不用刻意打扮准备约会。3.省钱。4.不用抽时间陪他,有更多的空闲陪伴父母。5.可以随意和闺蜜娱乐。6.可以专心工作读书。7.只要是单身,身边就不乏追求者。女孩们,你觉得呢?

——微博星

■为父母做的事

1.定期带父母去体检。2.父母的零花钱不能少。3.帮父母完成梦想。4.陪父母重游故地。5.与父母一起拜访他们的朋友。6.经常给父母拍照。7.跟父母做交心的沟通。8.带父母去旅行。

——女人天生爱美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女人 老婆 言博 气质 思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