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宁夏镇北堡西部影城“端午味”十足

2011年06月04日 17: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银川6月4日专电(记者赵倩、曹轶)“五月五,庆端午”,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4日上午,记者走进宁夏镇北堡西部影城景区发现,景区城堡内主要街道和各民居院落大门口都已插放了陈艾,艾香之中透着浓浓的“端午味”。

镇北堡西部影城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保护性开发综合实验基地”,每逢传统节日都会为游客打造一批传统民俗项目。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已为端午节小长假打造了一系列民俗活动,让游客在畅游之余能充分感受端午节的传统内涵。

艾叶飘香,香囊传情。除了挂艾叶,影城还在假期邀请民间艺人现场教游客酿黄酒、绣香囊、系五彩丝线。记者在绣香囊现场发现,不少游客都是第一次干针线活,一个个针眼不免让自制香囊略显美中不足,但游客也在一针一线之中感受了传统文化。

来自甘肃的游客许丽刚为自己绣了个香囊。她说,以前端午节都会买香囊,今年自己做的虽然不怎么好看,但更有意义。

影城还特意将平日里的“清城一条街”打造成粽香、书香四溢的“端午一条街”。在街上,游客品尝着香粽,老艺人拿着雄黄为小朋友画额,还有说书艺人声情并茂地讲述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在民俗中游玩”让很多游客觉得这个端午小长假过得很有内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