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雷锋故乡望城县“撤县改区”成为长沙市辖区

2011年07月02日 10:5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 转发

新华网长沙7月2日专电(记者苏晓洲)根据国务院批复,湖南省政府6月20日发出通知,宣布撤销望城县,设立长沙市望城区。长沙市由此增加了一个区。

北连洞庭湖、南接岳麓山的原望城县毗邻长沙市,是英雄人物--雷锋的故乡。

湖南省政府在6月20日下发的通知中指出,按照国务院批复,决定撤销望城县,设立长沙市望城区。望城区政府驻高塘岭镇,区内辖15个乡镇,总面积969平方公里,总人口53.68万人。

湖南省政府要求,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长沙市、望城区自行解决。湖南省政府要求长沙市、望城区按照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确保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平稳和顺利。

望城“撤县改区”,长沙市由天心区、开福区、岳麓区、芙蓉区、雨花区和望城区共6区组成。湖南省政府要求长沙市按照先期编制的城区总体规划,大力整合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长沙市 望城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