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诺瓦帝携手深圳游艇展 推动两岸游艇交流

2011年07月08日 15:29
来源:优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近日,台湾巨星造船董事长陶君亮与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会面,双方一致认同将大力促进两岸游艇市场的交流,为此他们将在稍“共同商策未来之方向”。会面后,陶君亮特别致函SIBEX组委会,对多年来深圳游艇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激,希望旗下诺瓦帝游艇在大陆市场茁壮成长,早日成为大陆第一线品牌。巨星造船是深圳游艇展的常客,从2008年至今,已经连续四年参展,今年10月,他们将派出一艘56尺的2012年款全新欧风诺瓦帝(NOVATEC)豪华游艇出征深圳大梅沙湾举行的游艇盛事。

陶君亮:小船员到游艇大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6月26日,台湾巨星造船董事长陶君亮与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宏碁计算机(Acer)创办人施振荣一起出席了台湾“行政院”举办的青年创业论坛,勉励台湾年轻人把握机会,勇于实践自己的创业梦想。马英九赞扬陶君亮30几岁时放弃高薪,勇敢创业,“是青年创业者的楷模。”

台湾巨星造船董事长陶君亮(右一)、宏基创办人施振荣(右二)与马英九出席台湾“青创论坛”

台湾巨星造船董事长陶君亮(右一)、宏基创办人施振荣(右二)与马英九出席台湾“青创论坛”

陶君亮原本只是一个半工读毕业的小船员,32岁创业造游艇,如今是台湾的游艇大亨,他一手创立的巨星造船诺瓦帝(NOVATEC),是全球游艇业知名品牌,二十多年来制造了上千艘游艇。重视品质与维修,甚至派人到国外维修,是他创业成功的秘诀。

今年六十岁的陶君亮在眷村长大,十三岁丧父后,半工半读完成完成学业。他毕业于中国海专,有三年跑船经验,当时做到二副,月薪八百美金。爱海爱船的他选择进入造船业,在游艇公司工作四年后创业。

他说,贫穷的成长环境对自己创业影响最大。但是要开游艇公司,至少要三、五百万美金,再前公司把游艇交给最后一位客人时,这些资金还不知道在哪里。当时最后一位客人是瑞士人,听到他要创业,马上询问:“是否需要合伙人?”他当下很好强地回绝,回家想了一夜,隔天马上打电话给对方:“你可以出资多少?”巨星游艇公司也因此成型。

重视品质与维修,让巨星游艇做出品牌。陶君亮说,公司会派人到国外去维修,五年、十年前的买家打电话询问时照样回答,并寄送零件,“客户都很感动。”巨星游艇的质量在客户心目中同样享有盛誉。“二十八年前以八万美元出售的游艇,如今拿出来拍卖,居然要价十八万美元,”他说,当年的手工限量版,好好保养,现在还有很高的市场价值。

两岸游艇交流升温

台湾游艇制造业发达,在国际知名游艇杂志公布的游艇制造全球排行榜中,台湾在2002年名列第六位,2005年上升至第五位,仅次于意大利、美国、荷兰与英国。2006年中国台湾游艇业出口值为71.4亿元新台币(1元人民币约合4元新台币),较前年增长25.7%。台湾游艇要以外销为主,深得众多富豪名人的喜爱,路易威登总裁家族、ESPRIT全球主席、高盛公司亚洲副董事长、 F1车手舒马赫、前NBA明星皮蓬以及众多香港富豪都拥有“台湾造”的游艇。

近年来,中国大陆富豪阶层迅速壮大,开始吸引台湾游艇界的目光。宝岛游艇品牌频频在深圳游艇展等展会上亮相,去年更有台湾游艇公会组团前来大陆市场考察。有业内人士认为,两岸合作不能只停留在台湾向大陆卖游艇的阶段,更应优势互补,打造华人世界的游艇,共同开拓欧美市场。2010年3月,在博鳌论坛海口游艇经济论坛上,台湾联合船舶设计发展中心董事长黄正利指出,两岸游艇产业应从三方面加强合作,游艇产销合作、游艇人员交流和游艇活动开放。目前两岸均大力推动游艇休闲产业,大陆的人力成本与台湾设计建造技术仍互为优势,两岸研发的游艇将逐步取代欧美游艇,必能成为本地主流产品,甚至出口欧美各国。 “两岸可共同研发符合本地市场需求的游艇产品,以大陆人力资源+台湾建造技术的合作模式,建立两岸游艇零配件供应链和游艇销售与维修代理制度。两岸ECFA合作,游艇若能列入首期开放商品清单,双方关税与消费税优惠,双方在制造及投资合作机会也会大大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游艇 诺瓦 台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