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50元内也有优质葡萄酒

2011年07月25日 13:45
来源:解放牛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记者 张钰芸

晚报讯 第二届中国葡萄酒挑战赛日前在上海落下帷幕,在300多种来自全球各地的葡萄酒中,多名国际知名的葡萄酒鉴赏家选出了10款标价低于150元的葡萄酒,作为给中国葡萄酒爱好者的特别推荐。而在18款获得金奖的葡萄酒中,就有一款来自中国。数位国际葡萄酒大师表示,中国葡萄酒消费及产业已经飞速发展,将在5到10年内成熟。

“中国人在消费葡萄酒时存在两头走极端的情形,要么只购买几十元的低价葡萄酒,要么就选购那些标价上万元的高价酒。 ”挑战赛主席罗纳德·布朗认为,由于中国消费缺乏葡萄酒知识,所以往往只能用价格来衡量其品质,但事实上,在中国市场上最具性价比的其实是150-300元之间的葡萄酒,既能保证品质,又不至于花费太大。在此次推荐的10款150元以下的葡萄酒中,还有一款获得了本届葡萄酒挑战赛的铜奖。

“在35年的英国,其葡萄酒消费习惯和现在的中国一样,但现在英国已经成为世界公认的成熟的葡萄酒消费市场,即使在超市里也能买到各个产地的葡萄酒。尽管中国有自己的传统酒品和独特的饮食文化,但其市场的发展速度会比英国更快,可能只要5到10年,就能成为世界上的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市场。 ”罗纳德·布朗透露,此次挑战赛中的中国评委就已经让人刮目相看。 “和第一届相比,他们更为自信,在葡萄酒鉴赏上也具有国际水平。 ”

此外,为了改变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过于高端和西化的误读,众多国际知名的葡萄酒鉴赏家还一起参与了“东城西酒”文化交流之夜,根据中国人的春节、中秋、生日、婚礼等场景选用的传统中餐,选择搭配了各款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所有用于搭配中餐的这些葡萄酒的价格均在200-400元之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葡萄酒 元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