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凯恩斯:蓝与绿的假期

2011年08月02日 04:5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坐空中缆车俯瞰热带雨林

海边的小女孩

滨海大道有飞往大堡礁的直升机停机坪。

在滨海大道边的儿童乐园,孩子们自得其乐

空中俯瞰海面太极图案

道格拉斯港的度假酒店让人有住下来的冲动

摩尔堡礁海面就清晰可见海鱼

在野生动物栖息地,美丽的鸟儿吃得也十分健康。

雨林里的树屋充满野趣

长约两公里的滨海大道是城市的焦点。人们喜欢在此戏水晒太阳。

抱过考拉,手上都留有桉树的味道。

走进昆士兰北的凯恩斯,沿路所见的人们穿着背心热裤人字拖,提示着你,这儿是个热带度假天堂。当地人都十分自豪自己健康的肤色,因为阳光太灿烂了太美了,根本无人能无视它。

这里是世界上唯一结合两大遗产——大堡礁和热带雨林的地方,当你跃入大海,穿梭于热带鱼和珊瑚之中,或走进古老的热带雨林,徘徊在参天大树和湍湍溪流之间,你一定会妒忌:大自然对这片土地的恩赐实在太慷慨了!

文/图记者晓晓

玩海,在凯恩斯有很多种玩法。这次澳大利亚旅游局组织的“自然奢华之旅”,着眼点也是向中国游客开启高端旅游市场,所以体验也不同以往。前往大堡礁海域,是不可缺少的项目,不过我们这次乘坐摩登的双体船去摩尔堡礁,在海底深潜、漫步和玻璃船赏暗礁下海生生物,回程则乘坐大堡礁直升飞机集团的飞机,飞翔在大堡礁的上空,欣赏渺无边际的海洋那无法触碰的魅力,蓝与绿的交替,光与影的变幻,让人误以为进入了另一空间,如海市蜃楼。

在道格拉斯港这个有名的度假胜地,玩海又是另一种格调,沿着海滩一溜儿都是各式度假酒店,但你只会找到三层高的建筑,不比旁边的棕榈树高,周围还有精品店和很好View的餐厅,人们在这里感受的是高雅精致的休闲氛围。

仅仅是赏海,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市区的滨海大道有着长约两公里的栈道,通向另一端是自然海港的入口,那里有着出海码头和直升机停机坪,所以选择居住在这一片的酒店非常方便兼有Feel,此行我们入住的香格里拉酒店就是坐拥这样得天独厚的位置。每天络绎不绝的游客集结在滨海大道或在树下散步,观赏在受潮区域喂食的各式鸟类,或在草地上憩息晒太阳,在大泳池里戏水,认识新朋友。每当夕阳西下,金黄的晚霞映照出这里一幅幅如梦如幻的油彩画,看得人发呆。

冬日游热带雨林非常舒适,热身行程是The Rainforest Habitat野生公园探访袋鼠鳄鱼、鸸鹋、树袋熊等动物,这里是小朋友们的乐园,不但能追逐小动物,还可在周末借个小袋鼠回家朝夕相伴。而深入热带雨林也有多种方式,在Kuku Yulani ,当地土著导游带领下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原始雨林漫步,在Skyrail,则乘坐跨度长达7.5公里的空中索道缆车俯瞰列入世遗的雨林、珊瑚海和迷人高地,大自然与人类相互依存的奥妙就在这里能深刻领悟到。

“雨林中的村庄”库兰达小镇是雨林之旅很好的歇息站,这个村庄吸引着许多艺术家前往并停留,因而他们独特的艺术触感和工艺,在比肩邻次的遗迹集市和村镇商店里可以找到。雨林里的最高享受,要数住在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雨林隐秘之处Silky Oaks Lodge and Spa ,这是个获得过很多奖的树屋酒店,坐落在流动的溪流上面,道路由木板桥链接而成,仅有15间树屋别墅,每间都有挂着白色吊床的阳台,与自然雨林融为一体。拥有独特的雨林美景的水疗中心非常有名,当雨林跋涉之后静静地水疗一番,谁能不说这样的旅行梦寐以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凯恩斯 堡礁 雨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