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5%女生盼开女性课45%孩子喜欢兴趣班

2011年08月03日 04:3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在孩子的世界中,拥有什么品质的孩子更受欢迎?拥有什么品质的父母更受欢迎?根据广东省妇儿工委和省社科院联合对广州、东莞、韶关、汕头、湛江5个市各年龄阶段的近2000名学生进行的问卷调查,具备善良、坚强、勇敢、乐于助人等品质的男孩最受欢迎,而善良、温柔、文静、整洁干净的女孩最受欢迎,逾七成女孩希望开设女性课程。此外,调查结果显示,45%的学生喜欢兴趣班,持讨厌态度的仅占8%,其他均表示无所谓或没上过。

文/记者黄蓉芳

可爱男孩:

善良、坚强、勇敢、乐于助人

在一项可爱男孩和可爱女孩应该拥有的品质调查中,最受欢迎的男孩品质排名在前4位的是善良、坚强、勇敢、乐于助人;而排在面4位的是节俭、能说会道、进取、积极主动。

当然不同阶段的孩子对“可爱男孩”的评价标准也有所不同。小学生最看重的男孩品质排在前5位的依次为:善良、坚强、勇敢、乐于助人、聪明;初中生最看重的男孩品质排在前5位的依次为:善良、宽容、乐观、勇敢、坚强;而高中生最看重的男孩品质排在前5位的则依次为:勇敢、善良、坚强、乐观、宽容。

专家分析,显然,儿童对可爱男孩节俭的要求不高。

可爱女孩:

善良、温柔、文静、整洁干净

那拥有什么样特质的女孩更受欢迎呢?调查显示,受访儿童中,认为比较受欢迎的女孩所拥有的品质中,排在前4位的是善良、温柔、文静、整洁干净;排在后面4位的是泼辣、节俭、能干、坚强。

同样,不同年龄阶段的“可爱女孩”的要求也有所不同。小学生认为可爱女孩必须拥有的品质排列前5位的是:善良、温柔、文静、整洁干净、会做家务;初中生则认为是:善良、宽容、乐观、温柔、整洁干净;而高中生的选择则是:善良、温柔、乐观、乐于助人、整洁干净。值得注意的是儿童对可爱女孩泼辣、坚强、节俭等品质素质要求很低。

在孩子里眼中,拥有什么品质的父母更受欢迎呢?在受访儿童中,希望自己的父母拥有的品质排在前5位的依次为:善良、有耐心、能干、乐于助人、勤

讨厌兴趣班的孩子仅占8%

调查还发现,大多孩子赞成为女孩子单独开设包括性别意识、自我保护、性知识、独立人格、礼仪等内容的女性课程。

参与问卷调查的儿童中,67%的儿童认为十分有必要单独开设这些课程。而女孩子更倾向于开设这些课程,赞成开设这类课程的比例达到75.4%,不赞成的比例为5.7%。

调查组还针对孩子们对课外兴趣班的态度进行了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45%的学生喜欢兴趣班,而持讨厌态度的仅仅占到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兴趣班 孩子 女性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