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赖声川称创意来自修为

2011年08月04日 02: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袁洪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记者袁洪娟)前晚,《赖声川的创意学(增订版)》一书在PageOne书店首发,赖声川与《明日风尚》副主编王东莉、策划人史航一起聊创意。赖声川认为,人人都有创意能力,只是在成长过程中被遮蔽。

赖声川表示,《赖声川的创意学(增订版)》不是创意十八招或创意三堂课,创意不是读一晚上书就可以掌握的。

赖声川认为,人人都能创意。其实人天生就拥有创意能力,只不过在长大成人过程中不断被遮蔽。要想恢复这种能力,就要调整自己的生活,排除障碍,将创意这扇门重新打开。

赖声川还预言,他们这代人中不会出现阿玛尼这样的设计大师,下一代人中有可能会出现。他说:“真正的创意都伴随着对生命的喜悦感,我们这一代人做什么都以赚钱为目的。年轻一代就不同了,开心、快乐是创意的开始。”

《赖声川的创意学(增订版)》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在书中赖声川结合生活体验、案例,分享积累多年的创作和教学经验,解析创意生成和实现的过程,提出一整套创意理念。林怀民在序中写道,赖声川没有给读者提供速成的点子,“因为他明白,创意的勃发与完成来自生活的修为,与自己沟通是培养创意的基本规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赖声川 创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