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侠:快意腾冲

2011年08月08日 07:08
来源:解放牛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文/朱倩 图/IC

今年暑期档的荧屏格外热闹,环顾众大片,每一部都让人按捺不住兴之情。陈可辛导演的年度动作巨制《武侠》亦不例外,帅哥有木有?当然有!只是,这一次的看点绝非“帅”字那么简单,型男们各自演绎精彩。看金城武也当起了“怪蜀黍”,纤薄的身体、厚厚的眼镜下一副抽丝剥茧的探究精神。满口的四川方言彻底颠覆了大帅哥的固有形象,却为电影增添了不少笑点,当然,金城武也时常会被各种四川方言弄晕。影片的精彩你大可前往电影院细观,而电影拍摄地——云南腾冲更适合你慢慢赏游。

隐秘@银杏村

影片最金城武倒下的地方,即片中甄子丹的住所,就位于云南腾冲郊区的一处隐秘山村,和它的名字“银杏村”一样美丽的是这里的自然风光,“村在林中,林在村中”名副其实。尤其到了每年深秋时节,房前屋后的黄叶开始纷飞,铺满一地的金黄,配以古老的农家屋舍,无须多加修饰便是一幅诗意绝美的画面。

既然是银杏村,自然少不了银杏树。据说全村共有3000多棵古银杏树,其中树龄在500年以上的有50多棵,400年以上的达70多棵。寻觅银杏中的“老寿星”,还需村民为你指路。穿过茂密的林荫大道,两棵当地最老的银杏就在眼前,虽然已有600年树龄,大树却依然枝繁叶茂。想要感受它的体量? 6个人合力才能团团围住它。

工兵:从昆明到腾冲,可乘坐飞机直达,每天都有往来航班。从腾冲前往银杏村约40公里,搭乘前往固东的班车并在固东镇转车,或在途中的新河村下车后转车前往。

地雷:由于独特的地理气候,银杏村的“花期”较长,10

月下旬至12月中旬为最佳观赏期。

惬意@和顺镇

位于腾冲县城西南3公里的和顺古镇也是电影取景地之一。且不论电影为其带来的闪光效应,它的名字和风光早已被驴友记录下来,并位列我国魅力名镇之一。

小镇很恬静,四处走走,时常能看到一整片不知名的粉色小花装点在石墙、田埂、草丛中,间或几只小猫小狗,慵懒淡定一如往常,全然不顾来来往往的人们,安心地打盹或是晒太阳。看街景,古朴典雅的祠堂、牌坊、月台、亭阁、石栏比比皆是,还有一条河绕古镇而过,为这里增添灵动。兴致高的驴友喜欢起个大早,于晨曦中捕捉古镇宁静的模样。而对当地民俗情有独钟的,钻入各家小店中淘宝会让你乐此不疲。即使是误入小镇,也不怕会迷失,街角详细的指示牌为你指路,各种民居、餐馆、客栈……随箭头方向走准没错。来到和顺,一定要到全国最大的乡村图书馆——和顺图书馆看看书,这里藏书7万余册,其中2万多册是古本木刻线装书和上世纪初的出版物,不少都是孤本、善本。

地雷:和顺实行一票通,门票为30元/人。之后你便可以在和顺镇内随意游走,滇缅抗战博物馆、弯楼子、艾思奇故居等景点任你游览。

[围脖@游卦]

姚姚3596:金城武这次的形象倒是让我大跌眼镜,据说一天三场验尸戏拍下来,让他噩梦连连,“验尸帝”之称好搞笑!金帅哥的可塑性还是很强滴!

了呢呐:金城武这次的方言演出很出位,来自片场的消息称,金城武说的四川话可是MIX版的呢!不仅现场请来了四川话专家,还有片场的群众演员热情示范,有差异的各地四川话让他找不着北。好在金帅哥下了狠功夫,赞一个!

Papa:取景地云南腾冲,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最让人向往了!下一站就锁定那里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腾冲 金城武 武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