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谢莉:吃火锅点菜像KTV点歌一样

2011年08月09日 05:1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徐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回访

周生俊:两江新区打造婚纱摄影基地

回访人:周生俊

职务:重庆金夫人集团总裁

所获奖项:2006年首届十大渝商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曹嘉智 实习生 刘晓航)下个月我市新人结婚拍婚纱照,又将多一个新去处。昨天,首届十大渝商评选年度影响奖得主———重庆金夫人集团总裁周生俊告诉重庆晨报记者,金夫人已投资1亿元,在两江新区圈地打造全国最大的婚纱摄影基地。

“这座摄影基地位于港城工业园,面积达1.2万平方米,分6层楼,将打造一座类似地中海风格的婚纱摄影宫殿,里面还设有模拟实景的海景沙滩区,新人在其中拍照就像身临其境一样,估计9月就会开门迎客。”周生俊说,另外,摄影基地旁还有一个8000平方米的期制作中心,将南坪八公里的制作基地搬迁至此,为新人提供后期相框定制和数码制作服务。扩容后,两江新区的婚纱摄影基地每天至少可同时为上百对新人服务。”

此外,金夫人还在铁山坪圈地170亩,准备动手建一个供新人拍摄外景的花谷,结婚的新人们可以在玫瑰、百合、薰衣草、向日葵等各种花卉中,用相机留下自己最美丽的一瞬间,预计明年春季将正式亮相。

“金融危机过去后,婚纱影楼迎来了一次难得的扩张机会。”周生俊表示,仅今年,预计年营业额就可增长15-18%,马尔代夫、巴厘岛、北海道、夏威夷等地的海外分店和外景基地也将陆续设立。

目前金夫人已在开展一项员工创业模式,只要在金夫人干了超过8年的员工,自己有创业愿望,和金夫人的企业价值观相符,就可以参股的模式自己开门店或新创一个婚纱摄影品牌,自己只需投入10-40%的资金,剩下的资金由金夫人集团投入。目前,金夫人员工自己当“老板”的在全国已经有60余个。

周生俊。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回访人:谢莉

职务:重庆奇火哥快乐餐饮公司总经理

所获奖项:2008年十大新锐渝商

市民吃火锅,不需要再喊服务员来点菜了,也不需要菜单了,只要在电脑桌面点就行,这个将类似于KTV点歌系统搬到火锅店来的人,就是奇火锅总经理谢莉。

“如果说三年前,我是站在充满光环的楼顶,现在我是从底楼一步步往上走,与三年前不同的是,我知道每走一步的风景和目的。”接受记者采访时,奇火锅总经理谢莉正在带孩子进行运动。

三年前的谢莉,充满了光环的围绕:2008年十大新锐渝商,重庆年度经济人物等。

“当时有很多风投公司是冲着我的光环来找我的,而我对风投及企业将来的发展却比较茫然。”谢莉坦言,当时都是风投说什么她应对什么,是风投在选奇火锅。随着光环的膨胀,奇火锅也出现了盲目上马大项目的投资,比如南山大火锅。

一阵光环之后,谢莉意识到了自己及企业的浮躁,她开始沉下来,思考企业的长远发展,“经过三年的创新,现在是我选择风投公司。”谢莉说。

三年来,谢莉开发的创新模式包括菜品开发模式、新店装修模式及点菜模式。

“重庆成立两江新区,大量的世界500强进入,对于我来说,我看到的却是服务员更难找了。”为了节省人力资源,谢莉引进了目前比较先进的点菜系统,一个类似于KTV里的点歌系统。

“一个点餐系统,对应几个服务员,服务员身上有一个类似电子表的东西,顾客一呼叫,就能计时,服务员也会及时出现。”

谢莉说,引进点菜系统后,服务员的服务效率更高了,一个店基本上要节约10人左右。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谢莉。(资料图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KTV 火锅 谢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