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古代建筑装饰五书》面世

2011年08月25日 06:58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姜小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 (记者 姜小玲)《中国古代建筑装饰五书》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昨天在上海图书馆举行。该书是《中国古代建筑知识普及与传承系列丛书》项目开展以来的第三套成果。

《中国古代建筑知识普及与传承系列丛书》是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共同策划编写的项目,旨在普及和传承中国的古代建筑文化。这次推出的《中国古代建筑装饰五书》包括《千门之美》《户牗之艺》《雕梁画栋》《砖雕石刻》以及《装饰之道》五本,是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楼庆西先生亲自编撰。丛书由装饰所在部位为出发点,结合装饰所用材料和技法,多角度、多层次地反映了中国古代建筑装饰文化的主流与特点。值得一提的是,书中不仅汇集了作者近十年调查与收集的建筑资料,所收图片也是老教授亲自赴全国各地调研拍摄、描绘的。

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向上海图书馆等十余家图书馆赠书,今还将陆续向上海市各类公共图书馆、部分大专院校及相关政府机关赠送200套最新出版的《中国古代建筑装饰五书》。华润雪花啤酒(上海)有限公司还向上海市宝山区海滨二中的10名贫困优等生资助两万元助学金,帮助他们点亮希望之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