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梵高《自画像》首次来华

2011年09月02日 17:02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记者刘颖)荷兰著名画家梵高(1853-1890)的名作《自画像》昨天在首都博物馆开始了它的首次来华展出之旅。这次《梵高和阿姆斯特丹的画家们》的展览由《自画像》领衔,从即日起至10月9日共展出包括乔治·布莱特纳、威廉·威森、爱德华·卡尔森、伊萨克·伊斯瑞尔斯等阿姆斯特丹印象派画家的11幅作品。

昨天下午,阿姆斯特丹与北京市相关领导在首都博物馆一起参加了展览开幕式。阿姆斯特丹市市长表示,北京与阿姆斯特丹自1994年起就成为友好城市,在2010年双方领导互访中提到了让梵高作品来京正式展出的文化交流项目。“原计划大规模的展出要到2014年进行。但因为双方的高效行动以及赞助商们的支持,仅用1年时间就促成了这次以《自画像》为首的展览。大家可以把这次展览看做一顿丰盛大餐的开胃菜,我们一起期待2014年梵高作品的全面来华。

首都博物馆馆长郭小凌对媒体表示:“这是梵高的作品第一次在首博展出。在中国教科书中,对西方美术的介绍大多与意大利、法国、西班牙有关,对荷兰艺术的介绍很少。这次展览给了中国观众直接面对荷兰艺术家作品的机会。”J188CFP供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自画像 梵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