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1深圳游艇展下月开幕 订单或破10亿

2011年09月07日 10:32
来源:优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2011年第五届深圳国际游艇展(SIBEX)将于10月20日开幕。今年以来,舆论对国内富豪阶层的消费潜力十分看好,预言在2015年,中国将成为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更有希望成为全球游艇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在此背景下,地处港澳及珠三角前沿的深圳游艇展备受青睐,国内外游艇大鳄纷纷登陆,一个庞大的水上豪华阵容呼之欲出。

“水上第一展”阵容豪华

2艘100尺大船参展

据招展部负责人张兰介绍,今年大船非常多,100尺以上的就有两艘,价值上亿的意大利豪华游艇AZIMUT82尺游艇也首次在中国内地亮相。由于企业普遍派多条大船参展,被誉为“中国游艇水上第一展”的SIBEX正面临泊位供不应求的形势,组委会已经决定将展示码头从2条增加到3条。

截至8月底,已签约的大船(65尺以上)阵容包括:

Asia yachting 的105尺游艇,Jebsen 的78尺豪华意大利游艇,欧尼尔的72尺Maquis美国公爵游艇,辛普森的意大利AZIMUT82、AZIMUT70等6艘船, 卓越、飞驰的5艘豪华游艇,太阳鸟3艘分别为88尺,78尺,68尺的游艇,海星的78尺、60尺游艇,长河的76尺游艇,珠海先歌正在打造的IAG100尺“巨无霸”也有望10月完工,在深圳游艇展进行全球首发。

往年亮相的企业,今年均有所突破,有的不再展示模型,直接带实体游艇参加,来船的规模普遍翻了一番以上。欧尼尔游艇去年只有2艘游艇展出,今年增加到6艘。厦门毅宏去年只带了一艘Sea-Stella 63ft,结果在现场被预订2艘,今年决定派3条船参展。

更多台湾游艇进大陆

台湾企业的活跃是今年的一个新亮点。台湾是全球游艇制造王国,自金融风暴后,以往主打的欧美市场一直不景气,而大陆的购买需求却增长强劲,引致台湾企业纷纷转向。近日,台湾游艇三大巨头之一的嘉信公司总经理龚俊豪亲抵深圳游艇展,将其作为大陆市场考察的第一站。而早前台湾巨星造船董事长陶君亮在与马英九会晤取得共识后,特别致信SIBEX组委会,表达与SIBEX加强合作、迅速开拓大陆市场的意愿。据悉,台湾诺斯曼、巨星等至少5家企业将会从宝岛派船参加2011深圳游艇展。

成交或破10亿!

深圳游艇展在大梅沙湾游艇会露天展出,天气对全场人气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去年,SIBEX在开展前一周遭遇7级台风威胁,展览中间两天又下起了毛毛雨,到场观众不算太多,但这丝毫没有阻挡大买家的脚步。碧桂园集团创办人杨国强亲自走上深圳法诺的大帆船,抛出近十条船的订单。深圳展在细雨中爆出40多条游艇、7.5亿元的意向成交量,在全国十多个游艇展览中脱颖而出!SIBEX地处港澳及珠三角的中心,该地区雄厚的购买力可见一斑。

聚焦珠三角高端人群

有此优势,组委会自然更加发力,乘势而上!除了将展览的时间提前两周,避开11月初这个风雨频密的节点外,组委会今年在发掘潜在买家方面力度空前。宣传上,深圳展新增与《胡润百富》、《21世纪经济报道》、《第一财经日报》、《理财周报》、、和讯网、凤凰网、《瑞丽》杂志等二十多家主流财经及高端生活媒体的合作,并通过分众传媒、华语传媒和南方都市报将广告覆盖珠三角的高端社区、超甲级写字楼。在观众组织方面,继与中国住交会、上海国际豪宅展、上海国际马博会等高端展会联动邀请观众后,SIBEX首度和全国最大的数据库营销机构罗维邓白氏结盟,向数百万高端精英人群发出邀请。而在深圳本土,组委会还与数十家高端机构合作邀请贵宾。这些机构涵盖招商、民生、东亚、渣打等商业和外资银行的私人银行部,法拉利兰博基尼宾利奔驰奥迪等豪华汽车的销售商,尊皇高尔夫、华侨城高尔夫以及联合证券、太平洋人寿等证券和保险公司。

法国GPO给力海外推广

此外,深圳游艇展由中法合办,使得其在海外推广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合作机构法国GPO举办欧洲最大的水上游艇展——法国拉罗谢尔游艇展已有37年的历史,GPO将通过这个巨大的平台帮助SIBEX向全球的行业人士以及买家伸出橄榄枝。SIBEX在国内和海外的推广上打出了强大的组合拳,因此,主办方负责人优博集团董事长单大伟对展会充满了信心,“今年的意向成交额必将更上一层楼,成交额很有希望冲破10亿人民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