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古代建筑装饰五书》北京首发

2011年09月07日 16:41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近日,《中国古代建筑装饰五书》新书发布在北京举行。《中国古代建筑装饰五书》是《中国古代建筑知识普及与传承系列丛书》的第三年成果,此丛书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共同策划编写。

今年出版的《中国古代建筑装饰五书》内容包括《千门之美》、《户牖之艺》、《雕梁画栋》、《砖雕石刻》以及《装饰之道》。

该套丛书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老教授楼庆西先生亲自编撰,丛书内容包含了作者近十年调查与收集的建筑资料,对建筑装饰的叙述不仅形式多样,还具有丰富的人文内涵,书中图片多为老教授亲自全国调研拍摄、描绘,构图严谨细腻不乏趣味。

作为项目的策划方和资助方,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表示,以古建为题材的纪录片也已经制作完成,近期将会与观众朋友见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装饰五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