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黑椒碎腐竹肉片炒青椒

2011年09月08日 02:04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腐竹冲洗干净,提前泡好。

肉切片,用黄酒、生抽、淀粉抓匀备用。

青椒切片,泡好的腐竹切菱形段。(形状随意)

锅中放油,葱花爆香,放入腐竹,炒至断生,放入肉片。

放盐、糖、生抽调味,煸炒一会再次倒入青椒,出锅前撒些黑椒碎,翻炒均匀即可盛出,趁热食用。

这是一道零技巧零失败、适合上班族的快手菜。腐竹与肉类的口感很相像,搭配肉类香味浓郁,佐以蔬菜清香爽口。无论是红烧、炒菜、凉拌、做汤,都别具风味。而这道腐竹肉片炒青椒里,用了特别的调味料黑椒碎,令这道菜更添浓郁风味,超下饭!

烹制材料

材料:肉(100g)、腐竹:3根 青椒:1个

调料:黄酒、淀粉、生抽、黑胡椒、糖、盐、葱花

刀嘜好妈咪:番番

职业:全职太太

兴趣爱好:看书、逛街、上网、唱歌、烹饪

厨房心得:选材要因时制宜,遵循“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

靓太私语:宝贝仔仔我爱你!

妈咪宝贝:涛涛

年龄:两岁四个月

最爱妈咪菜:番茄肉酱意粉

私人醒

腐竹多为干货,将腐竹泡水的水温,究竟是凉水好还是热水好呢?好妈妈番番说,泡腐竹的水最好“冬温夏凉”,以保持其完整。皆因热水泡的腐竹,非常易碎。水温不冷不热,煮出来的腐竹才更好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青椒 腐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