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珠江风景独好 岐江也有新招

2011年09月15日 08:16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岐江沿江景观将体现“中山元素”。赵宇飞 摄

岐江沿江景观将体现“中山元素”。赵宇飞 摄

岐江夜游的神秘面纱正在被一层层剥开。千灯水岸、光立方、仿古画舫……经过几个月试行的岐江夜游有望在国庆期间闪亮登场。

夜游,中山前有标兵。运作多年的珠江夜游已经成为广州的一张亮丽名片。刚刚起步的岐江夜游与之相比,又有哪些特色呢?记者从中山岐江旅游有限公司提供的资料中了解到,岐江“一江两岸”景观改造总工程投资将超过10亿元,沿江景观将体现“中山元素”。该公司认为,单从近距离观景的角度出发,“岐江游”更胜于“珠江游”或“黄浦江游”。

在两个多小时的行程中,珠江夜游途经解放大桥等数座大桥,沿途可以尽览珠海丹心、东湖春晓、黄埔云樯、鹅潭夜月等“羊城八景”,以及南方大厦、白天鹅宾馆等现代化建筑。

提起珠江夜游,很多人第一反应就会想到有“小蛮腰”之称的广州塔。乘船夜游,远远便能望见亭亭玉立的“小蛮腰”。随着游轮逐渐靠近,婀娜的小蛮腰高高耸立在珠江河畔,成为珠江夜游中最闪亮动人的标志性风景。很多游客到了跟前,都会情不自禁地拿起手中的相机,留下小蛮腰的“靓照”。

根据百度搜索,“小蛮腰”由上小下大的两个椭圆构成,圆心相错,逆时针旋转135度,自然形成塔身中部“纤纤细腰”的形体和角度各异的观赏效果。

当然,除了“小蛮腰”,珠江夜游还有不少标志性建筑分布在珠江两侧:星海音乐厅、海印桥、白天鹅宾馆等,也都绽放着自己独特的风采。

岐江夜游:中山风情浓郁但无特别标志

对比珠江夜游,岐江夜游的弱势在于缺乏让人“眼前一亮”的标志性建筑。“广州毕竟是国际大都市,中山的沿岸景观没有珠江那么气派很正常。”中山市民李小姐认为,“岐江给人的感觉应该是江南水乡的那种清新和悠闲。”

尽管没有“小蛮腰”惹人注目,但岐江显然也有自己的夜游特色景点。根据岐江游航线设计,岐江游将以“一江两山三公园五桥”作为航线卖点,其中,一江指岐江,两山指烟墩山和马山,三公园指岐江公园、逸仙湖公园和西区规划中的幸福港湾,五桥则指岐江桥、光明桥、员峰桥、中山一桥、中山二桥。

据中山岐江旅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一河两岸景观全面改造,将包含两条滨江休闲带,5个广场、10个主题公园(其中6个为新建),届时,49个节点将把岐江河的历史、民俗、时代及自然的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珠江夜游:小蛮腰异军突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岐江 珠江 夜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