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灾难游”添新体验

2011年09月27日 04:2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小朋友在学习正确过斑马线的方式。

大浦乡村世界迎接海啸

安徽大浦乡村世界打造中国首个灾难体验式旅游项目。

美国纽约“零地带”上的世界贸易中心1号楼在兴建中。数座全新摩天大楼将在世贸中心遗址拔地而起,遗址区域地标建筑“9·11”纪念馆于恐怖袭击十周年之日对遇难者家属开放,次日向公众全面开放。(新华社)

这张是2001年9月17日拍摄的遭受恐怖袭击的世界贸易中心的资料照片。

9·11纪念碑目前通过网上预订门票的方式限制访问人数。(新华社)

9·11悲剧的发生,为世界留下不能磨灭的伤痕。(新华社)

“9·11”纪念馆开放

身边各类事故频发,让人们对于出行多了一份担忧。9月12日,纽约“9·11”纪念馆正式向公众开放,这也是“9·11”恐怖袭击10年来公众首次进入世贸遗址参观。国庆有空,不妨带孩子和家人到各类灾难体验公园逛逛,走访事故发生地、通过3D影像感受交通事故现场、经历影视基地房屋倒塌、山洪海啸的实景演绎……

在视觉、听觉等强烈的感官刺激下直面灾难的考验,还可以在现场救生员的指导下学习如何自我保护、了解更多的自救常识。

文/记者 冯秋瑜 图/资料图片(署名除外)

韩国首尔儿童大公园

交通安全切身体验

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如果非要经历交通事故才能够体会,实在是为时已晚,然而只是耳提面命却又换不来真切的感觉。不妨带孩子到首尔的“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感受一下。

位于首尔儿童大公园内的“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已成为最新的韩国旅行目的地之一。在这里,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小朋友都可以切身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分徒步教育馆、直角转弯教育馆、汽车模拟体验馆、汽车展馆、驾驶教育馆等5个馆。游客有机会以步行者和驾驶者的双重身份进行体验,并培养在危险状态下的应变能力。

在步行体验教育环节,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孩子们可以亲身体验如何正确过斑马线,了解直角转弯时如何躲避汽车及其他机动车;在汽车模拟体验馆,游客可以通过3D立体影像了解交通事故的危险性,还可以通过卡通大使通俗易懂的解释了解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严重后果。

在驾驶体验教育环节,小朋友亲自驾驶缩小版电动车(以秀尔、劳恩斯、酷派等热门车型为原型,按比例缩小后制造出来的专用电动车),从驾驶员的角度思考如何避免对行人造成威胁,体验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同场加映:平时家长的话总被当耳旁风,但孩子们似乎更愿意接受讲解员的指导。能够完成交通安全教育并通过考试的儿童,将获得交通安全驾驶证书。儿童大公园里还有音乐喷泉、室外演奏厅、童话乐园、探险乐园等项目可以玩。

资讯加油站

交通:可由广州直飞首尔,在仁川机场乘坐地铁转7号线至儿童大公园站下车。

价格:免费参观。需要提前一个月进行网上预约。

参观贴士:每周二~周六开馆,1天上午与下午各2次活动,每次可接待40人次,儿童可由父母陪同参加交通安全教育。可以在线预约前来参观,网站是:www.kidsautopark.org。

住宿:推荐“公园路旅馆”,位于陵洞十字路口儿童大公园后门方向700米的左侧,房价约30000韩元。

美食:儿童大公园里有各类美食可以随意选择。

安徽大浦乡村世界

直面惊涛海啸

位于安徽南陵县的大浦乡村世界近日斥资一亿多元打造了中国首个灾难体验式旅游项目“自然灾祸教育体验基地”。

体验基地由“灾害科普馆”、“海啸体验馆”和“欢乐水世界”三大区域组成,其中,“海啸体验馆”运用国际第三代真空造浪技术,实际造浪4米,结合声光电技术,在视觉效果上可达到6米,游客将直接面临惊涛骇浪的考验,并在现场救生员的指导下,学习如何自我保护,了解自救常识。

这里还设有“灾害科普馆”,以4D效果展示龙卷风、雪灾、地震等灾难,提高游客的防灾减灾和环境保护的意识。最后,在“欢乐水世界”,游客还可以在漩涡缸、潮汐漂流、太空温泉等项目里享受无穷乐趣。

同场加映:大浦乡村世界还是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一年四季瓜果飘香,游客可以到科普植物园、生态餐厅、果蔬天地、避雨葡萄区、游乐园尽情感受乡土风情。

资讯加油站

交通:可由广州直飞合肥,从合肥至景区自驾走芜湖长江大桥,出收费站后走沿江高速往铜陵方向第一出口芜湖南出口下,往左10公里处即到,车程约两个半小时。也可事先联系合肥当地旅行社预约好旅游大巴。

住宿:推荐芜湖新百金鹰国际酒店,位于市中心,性价比较高。

美食:南陵特色美食有奎湖漂鱼、大浦老鸭汤、三老太羊肉、朝阳牛肉等,可在乡村世界的生态餐厅品尝。

美国“9·11”国家纪念博物馆

亲历恐怖袭击悲剧

美国2001年9月11日遭受恐怖袭击,近3000人遇难。

2011年9月11日,“9·11”纪念馆于11日“9·11”事件10周年之际向遇难者家属率先开放。9月12日,纪念馆正式向公众开放。纪念馆试图营建一个能让人感受失落与空荡感的空间,所在广场绿树环绕,遮蔽了城市的喧闹声。

以世贸中心双子塔楼基座为主体的两个占地4000多平方米的人工瀑布池位列两侧,瀑布池边的青铜铭牌上刻着2983名“9·11”恐怖袭击遇难者的名字。这些名字的排列也颇为考究,是根据遇难者所属机构及遇难时和谁在一起等特殊意义排列而成。

纪念馆周边的警戒措施非常严格,参观者们沿着长长的林荫道,漫步在瀑布池边,亲手触摸那些逝者的名字。他们有的用铅笔拓印下亲人的名字带回家中珍藏,有的献上鲜花和书信。纪念馆内有占地9000平方米的陈列室,向参观者讲述恐怖袭击事件的经过,再现其中涌现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和英雄事迹,还将专设场地供参观者点燃蜡烛或静默祈祷。

同场加映:纽约还有一家博物馆在网站上推出“9·11”恐怖袭击在线体验,让民众“亲历”灾难。这一体验以时间为主线,串联照片、视频和音频等,从当天5时45分两名劫机者在波士顿机场通过安检开始,直至当晚8时30分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在遇袭的世界贸易中心发表演讲。观众可选择以“快进”方式浏览。

资讯

加油站

参观者必须经过一系列安检,并限制出入场的具体时间。可在http://www.911memorial.org免费网上预约系统预约参观纪念馆。目前已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民众在网上预订了40多万张纪念馆免费参观票。

交通:可乘坐地铁在纽约富尔顿街下车,向西行至教堂街,再向南行至泰晤士街右转即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