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 最懂豪车的中国城市

2011年10月11日 08:56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赵新慧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成都 最懂豪车的中国城市

2011年10月11日第10版

分享到:

拥有私车数量位居全国第三;拥有几乎所有全球汽车品牌的授权销售店;拥有机场路、羊西线两条闻名全国的“汽车销售黄金走廊”;拥有三和、申蓉、建国、港宏、精典……这些全国知名的本土汽车服务集团。

以上种种,构成了成都这个在中国独具特色的汽车销售市场。随着一线城市的消费力被提前透支,成都作为各大厂商“决战西部”的战略要塞,更为关键的是,它拥有着充满活力、满载梦想的消费人群。而对当下增长最为迅速的豪车区间来说,成都的战略地位更为举足轻重。

这是中国最懂豪车的城市——劳斯莱斯大中国区总经理郑津兰女士说,“我在成都见到中国最有激情和对品牌最为了解的车主”。哈雷戴维森中国总裁江锡祥博士讲,“成都这样风景秀美又充满激情的城市,哈雷找到了最佳的旅伴”。

从汽车王国的王冠之作,到自由精神的经典代表,在成都,他们都找到了那群人——他们懂汽车、懂生活;懂得功成名就之给自己奖赏;懂得人生在于无止境的探索与行走。他们是最懂豪车的成都人。本报在成都国际车展期间,与各大豪车掌门人共同探寻了成都人的顶级豪车之路。

成都人懂得奢侈的涵义

本报独家专访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郑津兰

劳斯莱斯在每年成都车展上,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没有车模,没有音乐,没有超大面积,只有淡然而镇定的气质。一辆机械作品能够散发出的强烈气场,只有劳斯劳斯能够做到。劳斯莱斯大中国区总经理郑津兰在展台背后的VIP室,向记者介绍他们为意向客户而特别准备的咖啡,“全部产地进口,非常好喝”,热情而从容。谈到这个汽车王国的钻石级品牌,郑津兰微笑着娓娓道来。

“RR”并不是有钱人的玩具

中国已是劳斯莱斯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2010年,北京劳斯莱斯登上全球单店销量榜首。“中国人的消费实力已经无需彰显,但我们更应该去探索,是什么让中国人喜欢上劳斯莱斯?”郑津兰认为,劳斯莱斯独有的文化和品位,已经得到全球认同,“它的确是最好的”,无论从时间还是历史,抑或是那些使用过、使用着劳斯莱斯的人们,“RR”是一种成功者的标识。她介绍说,即使在全球范围内,用一辆劳斯莱斯作为自己成功的犒赏都是一个默契的共识。

而在成都,劳斯莱斯大家庭的成员也在逐年增长着,郑津兰认为“四川人对文化的需求、理解相比其他地区更为深刻”。这片在古蜀文化中浸润着的土地,每一个人都能随口说出“三国文化”、“杜甫草堂”、“浣花溪”这些优美的历史,因此成都人更懂得一辆豪车背后的文化和底蕴,更理解一个品牌所代表的更多附加价值。“对于成都人来说,一辆豪车或者一件奢侈品并非只是价格很高用以炫耀那么简单,他们是真的懂得,懂得人生应当享受成功的喜悦,并把这种喜悦,通过一个自己尊敬和崇尚的品牌来呈现。”

三和 不仅仅是经销商

劳斯莱斯在西南地区的第二家销售店不久的将来,将在重庆启幕。与成都一样,同样来自三和集团。对劳斯莱斯有着深厚情感的三和集团董事长黄宗敏,亦在近日驾驶着一辆来自1960年的银魅参赛中国老爷车拉力赛。三和并非只是一个经销商那样简单,它同时也是劳斯莱斯品牌及精神、文化的倡导者。

黄宗敏曾经跟记者说过,最令他感动的绝不是一个客户提走了一辆劳斯劳斯,而是一个个在梦想途中的人,站在劳斯劳斯面前,向自己及爱人许诺,一定在功成名就之后将一辆劳斯莱斯拥有。郑津兰对此非常认同,“这是一种积极而向上的正能量,它饱含梦想的光辉和力量,正是许许多多经历这样憧憬之后,成为我们劳斯莱斯车主的人们,让我们劳斯莱斯品牌更具人文价值和时间的光彩。”

此外记者获悉,成都车展前5天内,劳斯莱斯即实现2台销售,从而有望突破历年来的车展期间最高销量;2012年劳斯莱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龙年特别版”幻影前景亦非常看好,全球顶尖品牌对中国市场的精耕细作,表达着对这样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却满含活力的国度极高的重视与尊重。成都晚报记者 赵新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豪车 劳斯莱斯 成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