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设计邮票就像完成命题作文

2011年10月14日 10:05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王浩儒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分享到:

阎炳武(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设计部主任、高级工艺美术师)

事由:参加中国邮政《美好新家园》特种邮票首发仪式

昨日,《美好新家园》特种邮票首发活动在四川科技馆隆重举行。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雅安同时举行同步首发仪式。提起阎炳武,他设计的作品可能更有名气:他的铜版画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雕刻的白求恩纪念邮票被加拿大政府采用,创作的中国皮影何香凝作品选荣获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优秀奖。2008年特别发行的《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特种邮票也出自于他的创作。

“设计邮票就像完成命题作文。”阎炳武表示,邮票是先定主题选景,不能够随意拿一幅图片应付,需要实地走访,然后综合人文、地理和时代等多重因素,将感情融入到邮票作品中。“其实邮票的场景和真实场景有差异,里面包含了一个集体的思想。”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董亮 摄影 见习记者 王浩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命题作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