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装便当的爱马仕

2011年10月18日 15:02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漫话漫画

文/丫丫 图/春鸣

白领苏苏,喜欢追逐名牌,爱GUCCI,爱LV。周一,她飘飘然踱进办公室,胳膊上挎着的不是她心爱的LV,而是一款爱马仕的包装纸袋,从爱马仕纸袋里拿出午饭便当,坐下,打开电脑,开始上班,羡煞了同事。(据《北京晚报》)

原来,省吃俭用买得LV包的苏苏,还花了几百元买了一些其他名牌的纸袋,其中就包括最贵的爱马仕纸袋。虚虚实实,实实虚虚,弄得人们以为苏苏可以击败郭美美,于是要惊呼:天啊,太有钱了,爱马仕袋子用来装便当;而知情者会“扑哧”一笑,原来奢侈可以伪装得如此有水平。不可否认,一个女孩逛街时,如果左手一个GUCCI,右边一个爱马仕,尽管那是纸袋,还真可以赚取一些羡慕的目光。

一个纸袋的实用功能可能比不上一只普通塑料袋,但因为纸袋上面的LOGO就足以令白领心动不已。说穿了,白领所看重的不过是给旁人留下的印象,这正是社会学家凡勃伦所说的“炫耀性消费”。但纸总归是纸,用纸搭建起来的时髦能持多久就难说了。虚荣满足了,心里仍是虚的。

丫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马仕 纸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