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聆听美妙昆曲,提升人文素养

2011年10月19日 02:54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金外的小记者在亲身体验唱昆曲。

10月11日下午,我们全体五年级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观前街的昆曲院观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昆剧的精彩演出,近距离领略了水磨腔的独特魅力。

老师告诉我们:“昆曲”,现又被称为“昆剧”,是中国汉族传统戏曲中最古老的剧种之一,也是中国汉族传统文化艺术,更是戏曲艺术中的珍品,被称为百花园中的一朵“兰花”。此次观看昆剧是我们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与苏州市昆剧院合作开展的一次公益活动。昆曲院的叔叔阿姨们精心安排了《牡丹亭》、《十五贯》、《三岔口》等经典昆曲曲目,同学们坐在古色古香的沁兰厅观看着一段段折子戏、一声声水磨腔,演员的高超技艺和故事的委婉曲折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在场的同学。大家在心里想:之前只是听说了有昆曲这种艺术,但从来没怎么听过,这下能有机会好好欣赏昆曲,真是大开眼界了。

同学们对昆曲的热情也很高涨,很多人毛遂自荐上台跟演员学上一招一式。我们在体验之深有感触地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看着简单,还真不是随便就能学到皮毛的。

金阊外国语学校 钱译

指导教师:高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昆曲 昆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