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将设1080桌火锅长宴

2011年10月21日 15:5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新华网重庆10月21日专电(记者郭立)10月28日-11月6日,第五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中国(重庆)国际美食节将在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新区举行,届时,将有万人火锅宴、中华名特小吃、世界风情美食、烧烤、主题宴席展示、火锅炒料比赛等一系列美食活动。

巴南区副区长秦定波介绍说,本届美食节分五大类三十余项子活动,仅小吃、风味食品、原辅材料、酒水等展示展销至少有1300个展位,这是过去没有的。参展商将达2000家,参观体验消费的群众将达到10万人次。

在美食节上,重庆巴南龙洲湾的长江之滨,将摆设1080桌火锅长宴,展出“天下第一锅”,组成“精品万人火锅宴”长廊,容纳上万人同时就餐。同时,有2000多条灯谜将出现在滨江长街,市民可一边品尝美味火锅,一边猜灯谜,享受美食、文化、视觉的三重盛宴。

据了解,为了深刻诠释火锅文化的内涵,本届美食节还专门组织创作了歌曲《火锅香》,作为本届美食节的主题歌。开幕式当天,将有36个中国美少女和50个世界各国的青年一起围绕“天下第一锅”,跳《火锅香》情景舞。

重庆市商委副主任刘天高表示,今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将与重庆国际美食节合二为一,每两年举办一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10 火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