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去西昌过新年 享受冬春阳光

2011年11月03日 05:08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刘霏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来西昌看美景吃美食,享受四季如春的宜人气候,你绝对会有不想回家的感觉。而且,这座城市还有它独特的风情呢!”昨日上午,“走进大凉山”旅游推介活动第二场———“去西昌过阳光香味最浓的新年”在成都人民公园举行,交汇了多民族文化的月城西昌为市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充满民族特色的歌舞《月城美食传天下》《螺髻飘雪》……站在雨中撑着伞看演出的市民看得津津有味。西昌市旅游文体局副局长简朴表示,西昌冬暖夏凉,适合中老年人前去旅游,吃山珍河鲜,体验民族风情。目前,西昌有14个世居民族,有全国唯一展示彝族历史文化的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有中国“四大碑林”之一的地震碑林。古老神秘的彝族毕摩文化、异彩纷呈的彝族歌舞、服饰,特色鲜明的彝族民居饮食,热情奔放的彝族火把节,一幅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画卷就此在游客面前展开。

为了给游客带去美好的旅游体验,每年12月~次年2月,有着得天独厚阳光资源的西昌,都会推出“冬春阳光之旅”。随在2月~5月,又会推出“阳春踏青之旅”,游客可以赏花品果。6月~8月,则是以火把节为主的“风情假日之旅”,每年农历6月24日,月城西昌便成了火把的海洋。9月~11月,游客可以在“风情美食之旅”上品尝到西昌渔家菜、彝家菜等美食。而即将到来的彝族年,又被叫做“嘴巴的节日”,游客们又有口福了。

成都商报记者 刘霏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西昌 新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