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浙江10万游客走进南台湾 赴台游客居大陆之首

2011年11月17日 14: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段菁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新华网杭州11月16日专电(记者 段菁菁)16日上午,150名身着印有“诗画江南、山水浙江”统一服装的浙江游客搭乘华航AE996航班前往台湾高雄。其中,71岁高龄的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数学教师鲁世杰将代表第10万名走进南台湾的浙江游客,在高雄国际机场接受当地旅游部门举行的欢迎仪式,庆祝两岸旅游交流再创新纪录。

大陆居民赴台游持续增温,2011年1至10月大陆旅客赴台突破138万人次,续创新高。自7月份起连续4个月正成长,其中8月、9月单月成长率各都超过15%,10月成长率8.7%。

而为进一步加深台湾与浙江两地旅游交流,5月27日,“浙台旅游合作大会”首次移师南台湾高雄举办系列活动,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当时于会中宣布,将送10万人至南台湾旅游。这一目标在两岸各界共同努力下,提前于11月达成。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简称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副主任伍锦凤表示,为了推广南台湾的观光特色,并促成南台湾各方资源投入旅游接待,台旅会将秉持“质量并重”的原则,持续开发优良产品。

她同时寄语赴台浙江游客,“希大家除了到岛内旅游外,也欢迎到金门、马祖、澎湖等离岛走走,体验多元的台湾旅游产品游,并将美好的旅行体验分享给亲朋好友。”

此次一同前往的还有浙江省旅游协会率领的浙江9家组团旅行社代表,他们将展开南台湾踩线及考察行程,前往包括高雄、台南、嘉义及南投等地考察,准备开发南台湾六天五夜或五天四夜的深度旅游行程,以更优质的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浙江旅客到台湾观光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南台湾 浙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