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艺术陶瓷价值

2011年11月18日 15:0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许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其中又以潮州瓷器价格最低

第二届广东省陶瓷艺术大师评审作品展,吸引了129位陶瓷艺术工作者申报参评

第二届广东省陶瓷艺术大师评审作品展,吸引了129位陶瓷艺术工作者申报参评

吴作明作品《富贵通花瓶》

吴作明作品《富贵通花瓶》

吴如潮作品《三友图》

吴如潮作品《三友图》

寻宝图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许悦

与产业发展迅猛的日用陶瓷、卫生洁具陶瓷相比,广东的艺术陶瓷虽然地方风格突出,在我国陶瓷艺术中独树一帜,但却一直徘徊在价值的低谷。近日,第二届广东省陶瓷艺术大师启动评审工作,这个广东陶瓷艺术的第二梯队备力量明显呈现出年轻化的特点,被寄予了振兴广东艺术陶瓷的希

在广东,陶瓷的爱好者不下十万人,收藏群体也不小,但却没有带动本地艺术陶瓷的发展。广州艺曜琦陶瓷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圆告诉记者:“近年来,艺术陶瓷的价格涨幅惊人,景德镇的瓷器,大师级的作品一年涨几倍的都不少。但广东的艺术陶瓷,虽然近年来价格随大流跟涨,以前一个大师的瓷器也就几百上千元,现在能够卖到上万元,但与景德镇的瓷器价格差距还是太远了,当中又以潮州的瓷器价格最低。”

但实际上,潮州的通花瓷在所有通花瓷雕中,装饰手段最完美,其主要特点是在瓷坯体上雕通连续的几何图纹或花卉、人物、动物等形象。然而,与当地发展迅猛的日用陶瓷、卫生洁具陶瓷相比,潮州的传统通花瓷技艺却面临着后继乏人的尴尬局面。

瓷器收藏爱好者梁先生就告诉记者:目前潮州陶瓷的价格只是同级数的石湾公仔的两三成,这与潮州陶瓷创作者不善炒作、包装有关。但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出发,潮州瓷器的价格未来肯定会补涨,应该是匹黑马。

对此广东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也表示:“不仅是潮州的陶瓷,整个广东的艺术陶瓷价格都严重被低估。相对于景德镇陶瓷,广东陶瓷的提升速度实在太慢了。但对于投资收藏者而言,广东瓷器却是一个宝藏。”

许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陶瓷 价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