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经济是否景气 看女人的高跟鞋?

2011年11月21日 15:16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据《今日美国》今晨报道,高跟鞋鞋跟高低的流行趋势与经济的关联或许比你认知的还要多。而研究显示,鞋跟越高从另一个方面则显示经济越不景气。

IBM全球商业服务部门消费产品专家戴维斯研究分析指出,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高跟鞋的高度通常会增加或居高不下,女性消费者透过这些看来华丽的时尚鞋款来逃避现实、创造出繁华的幻影

报道举例说明,例如20世纪20年代经济大萧条期间,高跟鞋和松糕鞋取代了低跟公主鞋,在年轻女性中大为流行。而在之20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中,松糕鞋的风潮又卷土重来,让之前大为盛行的低跟凉鞋黯然失色。

而20世纪90年代初期颓废摇滚风弥漫时的厚底粗跟时尚鞋款,则随着“欲城市”影集中的细跟高跟鞋风靡全球而消失无踪。

报道称,IBM利用特殊的软件分析社交媒体文章中的流行趋势,预测女性高跟鞋的流行高度将从目前高得离谱的程度回归“地球表面”。这可能意味着经济前景的好转,或消费者已经做好了长期节衣缩食的准备。

编译/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

近两年高跟鞋平均降3.5英寸

注:此次IBM的研究从几个方面搜集信息,然后通过特殊的软件进行分析。

首先是广泛搜集来自社交媒体的信息,然后聚焦到对鞋款时尚极为狂热并且有大量读者的博客上,以便获得市面上难以得知的资讯。

戴维斯说,这次的情况和以往有些不同,面临长期紧缩的心理准备可能令消费者想放弃徒有其表的华丽装扮。研究显示,现在鞋店里依旧展示着超级高跟鞋,但趋势已开始向公主鞋蔓延。

研究指出,在2008年到2009年间,最有影响力的博客写手提到的鞋跟高度约为5至8英寸。但今年来她们总是提到各名牌1.5英寸至1.75英寸的平底鞋款。鞋跟高度平均降低了3.5英寸。

近年高跟鞋

高度变化

2.

3.

1.

年单位:英寸(注:1英寸=2.54厘米)

制图/李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高跟鞋 IB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