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佳士得名酿秋季拍卖总成交额830万美元

2011年11月30日 08:46
来源:艺术中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香港佳士得于11月25日、26日举行的【佳士得名酿呈献酒窖直递精品I II】拍卖以及11月28日举行的【佳士得名酿:「雅士窖藏」单一私人珍藏系列】拍卖成功拍出6470万港元/830万美元的总成交额,总成交率以项目计算达84%;以价值计算达79%。

佳士得名酒部国际主管艾士维(David Elswood) 表示:「佳士得在三天内举行的名酒拍卖以6470万港元的总成交额完美收槌。某些佳酿的市场价值有所调整,而顶级波尔多(Bordeaux)及勃艮第(Burgundy)佳酿则继续领衔拍卖,香港市场对于拥有重要来源的顶级珍罕名酿的需求依然强劲。此季名酒拍卖吸引了大批来自亚洲各地以及欧美的买家,他们或通过亲临现场,或通过佳士得网上实时竞投Christie's LIVE™、电话来踊跃参与激烈的竞投。」

香港佳士得亚洲区名酒部主管暨葡萄酒大师葛蒂斯(Charles Curtis, M.W.)表示:「在【佳士得名酿:“雅士窖藏”单一私人珍藏系列】拍场上,我们欣喜地看到顶级名酒的价格在不断攀升。这一欧洲窖藏呈献了来自拉图庄(Château Latour)等知名酒庄的顶级佳酿。波尔多(Bordeaux)产区的顶级酒庄名酿如拉图庄(Latour)、拉菲庄(Lafite)、木桐庄(Mouton)、玛歌庄(Margaux)、候伯王(Haut-Brion)以及柏翠庄(Pétrus)吸引了大批来自全球藏家的热切追捧和激烈竞投。整场拍卖最终以100%的成交率令此季的佳士得名酒拍卖华美谢幕,进一步彰显了香港作为全球顶级佳酿交易中心的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佳士 名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