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锂电隔离膜国产化加速

2011年12月28日 07:21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我们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锂电隔离膜市场需求量约为4亿平方米,产值约为12亿美元。

我们的经验显示,锂电隔离膜全球市场需求历年增长率都保持在10%左右,未来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启动,将大幅提升锂电隔离膜需求空间。我们预测到2013年锂电隔离膜市场需求量将达到5.6亿平方米,产值约17亿美元。

目前国内80%的锂电隔离膜依靠进口,进口替代空间大。由于锂电隔离膜依然是锂电产业链技术门槛最高的环节,因此日本旭化成、东燃化学和美国Celgard公司是锂电隔离膜市场三大垄断巨头,占全球市场份额约20%。

目前,国内主要有星源材质、金辉高科和新乡格瑞恩三个厂家拥有规模化的隔离膜生产线,产品多用于中低端锂离子电池。高端隔离膜和动力电池隔离膜几乎全部依靠进口。

随着锂电隔离膜国产化的加速,我们看好进口替代。由于锂电隔离膜生产线假设周期和产品评估周期都比较长,一般需要几年时间。我们认为,已经实现批量生产的公司在锂电隔离膜进口替代过程中收益较大。

投资建议:个股方面,我们推荐佛塑科技、沧州明珠、云天化、九九久、南洋科技、大东南等。第一创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隔离膜 锂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