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诗然炫技布拉格新年音乐会

2012年01月08日 02:41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2012年1月1日晚,在捷克布拉格最著名的鲁道夫音乐厅的德沃厦克大厅举行了每年一度享誉盛名的布拉格新年音乐会,来自中国的青年钢琴家王诗然等艺术家们和著名乐团北捷克爱乐乐团共同演绎了这场年度音乐盛会。

作为本场唯一的钢琴演奏者,王诗然与乐团合作为听众奉献了柴可夫斯基的《降B小调钢琴协奏曲》。这部协奏曲气势恢弘,技术难度大,对演奏家的技术和体力都是极大的考验。

王诗然技艺精湛、情感真挚,在长达40分钟的演绎中,充分诠释了这首俄罗斯曲子最纯粹的韵味和风情。有观众说,如果闭着眼睛去听,绝对想不到这是出自一个中国人而且是女钢琴家的手,王诗然精彩的演绎让世界聆听到了中国的声音。在音符停止,全场欢呼,以长时间的鼓掌表达了对指挥家、音乐家和乐团的尊敬和谢意。

被誉为钢琴公主的王诗然,出生于南京,11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 2010年被全世界优秀钢琴学子都神往的意大利科莫湖国际钢琴学院录取,师从国际著名大师傅聪、巴什科洛夫、纳波雷等,同时又在加拿大师从国际著名大师邓泰山。目前她在全球的演出邀约已排期到2014年。小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