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六成白领“Hold不住”透支消费

2012年01月08日 05:37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中国高质量职业社交网络优士网www.ushi.com日前向其注册用户开展了关于白领奢侈品消费习惯的调查。据3063份有效问卷的反馈显示:六成白领会选择提前消费,其中女性用户则更甚,仅有三成用户对消费比较理智,愿意等经济宽裕时再做决定。这样的数据再一次证明了,在奢侈品大举进攻亚洲市场的今天,中国白领想hold住钱包,越来越困难。

调查显示,当遇到远高出自己消费能力却又心仪的物品时,57%的男性用户选择了先用信用卡透支再慢慢还款的方式,而女性用户选择该选项的比例竟然高达65%。可见,在面对心仪的物品时,以理智著称的男性也不再“坐怀不乱”,而是想尽办法“抢占先机”。令人堪忧的是,甚至有5%-6%的人宁愿节衣缩食半年甚至更久,来换取奢侈品的“享受”,这使本该惬意的享受过程变成了“奢侈辛酸史”,继而把白领们逼上了“负翁”的道路。

是什么导致白领愿意这样为奢侈品“竞折腰”?调查中显示,42%的用户首先考虑到的是希望通过产品自身带给个人或家人卓越的生活享受,男性用户其次关注的是产品的个性化和社交功能;女性则更注重表达内在自我及物质赋予的满足感、安全感等。不难看出,购买奢侈品以满足自我个性化需求的人群比例在不断上升,而自我奖赏、自我肯定的消费动因在渐渐取代最初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越来越占主导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白领 Hold不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