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富豪送礼茅台酒排第五 奢侈品牌五粮液列第七

2012年01月12日 07:43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彭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分享到:

让四川人自豪的五粮液品牌,成了全球第七大最值钱奢侈品牌。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在全球十大最值钱奢侈品牌中,茅台以12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成为全球第四大最值钱奢侈品牌,五粮液以7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成为全球第七大最值钱奢侈品牌。

富豪送礼 首选LV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的《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盘点了“2012胡润十大最受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并首次发布“2012胡润全球十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胡润表示:“中国富豪喜欢送有品牌的礼物。特别是在春节,中国富豪送礼的价值明确要比欧美高。调查显示,在购买礼物时,中国男女富豪自己挑选购买者居多,而让助理代购的亿万富豪比千万富豪多一点。

胡润报告显示,路易威登(LV)、卡地亚爱马仕名列“十大最受中国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前三位,十大最受中国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中,有5个来自法国,只有一个来自中国,它是茅台,排名第五。

最值钱奢侈品 LV再登顶

胡润报告显示,LV以20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成为全球最值钱奢侈品牌,爱马仕以14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成为全球第二大最值钱奢侈品牌;宝马以13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成为全球第三大最值钱奢侈品牌;茅台以12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成为全球第四大最值钱奢侈品牌,五粮液以7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成为全球第七大最值钱奢侈品牌。

〉〉〉胡润报告·特别看点

购物

中国富豪出国

购买手表的最多

中国富豪出国购物,购买手表的最多,占23.4%,他们最喜欢的手表品牌是百达翡丽,其次是卡地亚。购买珠宝的占17.8%,卡地亚珠宝连续8年成为他们最青睐的珠宝,其次是宝格丽。购买皮具的占15.6%。购买衣服配饰的中国富豪占15.5%,男士时装中乔治·阿玛尼最受欢迎,女士时装中香奈儿最受欢迎。受中国富豪青睐的女士护肤品前三名是雅诗兰黛兰蔻和香奈儿,男士护肤品前三名是阿玛尼、兰蔻和Hugo Boss

出国

亿万富豪为商务

千万富豪为旅游

中国亿万富豪每年假期与千万富豪一样,都是20天。中国亿万富豪每年出国四次,比千万富豪多一次。中国亿万富豪出国的主要目的是商务,千万富豪则是旅游。由于最近经济大环境不太乐观,富豪的平均年消费比去年降低了9%。

在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法国、美国和澳大利亚是中国富豪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前三名。此外,马尔代夫和日本也较受欢迎。瑞士今年表现不错,从去年的第八位上升到第六位。

娱乐

特别喜欢旅游

国内游首选三亚

旅游是中国富豪最青睐的娱乐方式首位,其次是看书和品茶。中国女性富豪更喜欢Spa和家庭生活等室内活动,男性富豪则喜欢自驾车和钓鱼等室外活动。在国内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三亚、香港和云南是中国富豪最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前三名。西藏从去年的第六位上升到第四位。澳门从去年的第七位上升到第五位。此外,杭州和北京也有所上升。

育儿

富豪送孩子留学

美国是首选

85%的中国千万富豪考虑将孩子送出国留学。中国富豪在为孩子选择国际教育目的地时,美国占据首选地位,其次是英国,加拿大排名第三,前三名在过去4年中一直保持不变。选择澳大利亚的中国富豪比去年有所增加。选择德国的中国富豪比例比去年增加了1倍。

求学

镀金地点

最喜欢北大光华学院

中国富豪也关注自身的学习和进修,他们最喜欢上北大光华学院读EMBA,上长江商学院读CEO课程。

运动

男性最爱打高尔夫

女性最爱练瑜伽

男性富豪最喜欢的运动前三位是高尔夫、游泳、登山;女性富豪喜欢的依次是瑜伽、游泳、高尔夫。富豪打高尔夫的平均差点为96杆。此外,亿万富豪对骑马的兴趣明显提高了不少。

信息

4成富豪有微博

人均粉丝5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胡润报告显示,60%的中国富豪没有微博,有微博的富豪平均每人拥有5万个粉丝。成都晚报记者 彭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