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派对上英俊的小男生竟然是我的弟弟?

2012年01月12日 15:10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期登场:《本次航班终点:深圳》 上海文艺出版社 涂俏 著

此书是部推理小说。空姐蓝丝绒惊闻十年前母亲杀人案有疑的消息,震惊不已,不惜一切代价追寻真相。岂料母亲背有个神秘人物,自己还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弟弟,她惊愕万分,寻踪调查……

无论怎么看,这都不算是一个小型的生日派对。等他们赶到的时候,派对已经开始了。

“让我放弃泰国大餐,就是为了参加一个陌生人的派对?”丝绒问。

“等一等。”许多递给丝绒一杯果酒,孩子气地笑了笑,呷了一口自己杯子里的酒。“相信我,好吗?好戏在后头。”

“跟我有关吗?”

“当然。”

许多的话还未说完,立即遭到了丝绒狠狠地瞪眼。

从底楼的大厅里,从灯光灿烂的房间里,一个高个男孩推着一位轮椅上的女人,缓缓地走了过来。

丝绒注视着轮椅上的女人。大约四十多岁的年龄,绝不到五十岁。保养得不错,可惜就是脸色过于苍白。她有一张优雅纯净的脸。短短的卷发,嘴唇很薄,平素一定是个很忧郁的人,现在,她的脸上却笑容灿烂。她上身穿着浅咖啡色的薄羊绒衫,围着一块印度产的绣花羊毛披肩,这给她带来了风姿绰约的味道。

一位瘫痪的妻子!

丝绒把目光缓缓往她身旁的那个男孩的脸上移去,这时,她的心跳加快了。

一个十四五岁的男孩!

“啊!”她不由自主地轻轻地叫了一声。

许多抓住了她的手。“挺住,这就是我叫你来的主要原因。你留在我家的照片很管用啊,康葡萄认出了那位男人,就是这家的男主人。我的调查结果是,你母亲曾经在他创建的民间交响乐团当小提琴手。照片上的那个男人,叫乐天音,他就担任这个乐团的指挥。”

听了这番话,丝绒整个人呆住了。

没错,在丝绒还没有来深圳之前,母亲曾经在一家民营交响乐团当小提琴手。

许多接下去的话,让丝绒又吃了一惊。“我调查过了,这个孩子不是这家人生养的,是从福利院抱养的。”他转头看了看丝绒的脸,“天哪,你们长得太像了……”

那男孩,那张脸,哦,那不是一张陌生的脸,那是从镜子里端详过千次百次的自己。只是男孩的脸更年轻些,年轻的胡须正蓬勃地生长着,他和丝绒,他们有一样的眼、一样的唇、一样的酒窝。

可惜,他们的身世迥异。

在花园的中心餐台上,男孩拿起了话筒。“叔叔阿姨们,谢谢你们组织的这个生日派对。今天,是我妈妈刘忆念49岁的生日。今天,我父亲,带着他的乐团正在德国参加比赛,不能前来给妈妈祝贺生日,但父亲发来了祝福短信。

母子俩各自说完了一番感谢的话后,在飞旋的音乐声和掌声中,两人拥抱在一起。

丝绒把所有的线索串在一起,在脑子里飞快地过了一遍,她的嘴一下子张得老大。她轻轻地动了动嘴唇,说:“嗳,我能和这个男孩谈一谈吗?”

许多饮干了杯中的酒。“先别忙,找个机会,我来安排。”

13

空姐追踪母亲杀人案真相

明天请看:只能吃西红柿与薯条的弟弟渴望寻找亲生父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