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除了补钙,你了解骨骼另外1/3的秘密吗?

2012年01月17日 15:47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专家解析健康骨骼新定义

冬日来临,各大医院骨科门诊里,不少患者因腰背疼痛及突发性骨折前来就医,其中大部分都是中老年女性患者。数据显示,女人过了四十,钙质流失严重加剧,所以需定期接受常规骨测以及钙质补充。那拥有健康骨骼,只需要补钙就够了吗?专家解析其实人体的骨骼构成和钢筋混凝土建筑很类似,把钙形容成水泥沙石的话,骨胶原就好比是钢筋结构,在骨骼中,2/3的是钙盐,1/3的是骨胶原。只有这两种物质的共同组成,才能构建出强韧健康的骨骼!

骨胶原与钙: 1/3vs2/3完美比例,构建强韧骨骼

在健康骨骼中,骨胶原到底扮演着怎么样的角色呢?专家指出:骨骼是由2/3的钙盐和1/3的骨胶原所构成的,钙盐保证骨骼强度,骨胶原则影响着骨骼的坚韧度。所以,真正强韧的骨骼,骨胶原和钙盐两者皆不可缺。

钙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那什么是骨胶原呢?骨胶原是一种纤维状蛋白,是胶原蛋白的一种,也是骨骼中有机物质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骨胶原就像骨骼的“钢筋”,是维持骨骼韧性和提供骨骼营养的重要物质。但随着年龄增长,人体组织器官发生退化,人体合成胶原蛋白的能力下降,体内的骨胶原蛋白开始流失。如果缺少了“钢筋”骨胶原做支持,补充的钙也就不能长时间被留在骨骼里。

骨骼强加韧

尽享年轻态

当真正了解骨骼的构成并悉知了双重骨流失的应对关键之,我们才能真正拥有“强韧”的健康骨骼。全球钙补充剂领先品牌钙尔奇,长期致力于给消费者提供更健康的骨骼,在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20年之际,全新推出了升级产品———金钙尔奇,在充足补钙的同时,突破添加韧骨精华,促进骨胶原产生,让骨骼强健而柔韧!强加韧的健康骨骼,让中老年女性拥有升级的骨骼健康,尽享年轻态!(杨广)

杨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骨骼 补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