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城葡萄酒打造“金木水火土”黄金法则

2012年01月20日 07:24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随着龙年春节步伐的临近,国家级葡萄酒评酒委员张辉建议,消费者在选择时不妨从“金木水火土”五个角度来考察。正如国产葡萄酒领袖品牌长城葡萄酒,凭借甄选世界优质产区的全球酒庄群布局,集“金木水火土”五大优势于一身,成为春节消费市场的宠儿。

金:获奖品牌应当优先选择

2011年,中高端战略新品长城天赋葡园一上市,就先荣获布鲁塞尔国际评酒会国际金奖和VINALIES中国(蓬莱)国际葡萄酒·烈酒品评赛金奖,充分彰显了其源自全球原产地风情的国际风范。

木:首选30年黄金树龄

30年前长城沙城产区即从国外引进了赤霞珠、霞多丽等知名葡萄品种,也正是在那时,坐落在沙城产区的长城桑干酒庄开创了中国酒庄酒的历史,并从此成为国宴之选。

水: 适量雨水浇灌鼎级葡萄酒

葡萄产地雨水的多少,直接关系到葡萄酒品质的波动。张辉告诉笔者,长城沙城产区依托盆地气候,全年降雨量保持在400毫米左右,与全球知名的葡萄酒胜地波尔多、勃艮第的降雨量极为相似。

火:葡萄酒里的“阳光味道”

长城沙城产区享尽太阳的眷顾,是被太阳偏爱的花果之乡。

长城昌黎产区是典型的海洋型气候;而长城蓬莱产区更是与法国波尔多梅多克、意大利托斯卡纳、美国加州纳帕山谷等并列的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

土:产区风土成就鼎级品质

张辉还告诉笔者,正如中国“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谚语,什么土地上适合种什么样的葡萄品种,自然成为酿酒人代代相传的智慧。

纵观长城全球酒庄群七大产区,无不拥有别具一格的风土条件,因此才能给消费者呈现荟萃世界精华的美酒盛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长城葡萄酒 张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