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情人结vs情人劫

2012年02月14日 04:01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刚过完了春节、元宵节,西方情人节又来了,有伴的为怎么过节送什么礼而绞尽脑汁——泰国有6对新人在水下喜结连理,单身的有希望能趁机“脱光”的也有跟情人吵架苦恼的——西方就有在情人节给仇人寄卡表恨意的传统,更有人是在情人节分手的——新西兰一家电台就策划了个“离婚大赛”。但无论是甜蜜的结合还是痛苦的劫难,这个被某些网友称为“末日情人节”的日子让不少人打开了捂紧的荷包,美国预计今年情人节是近10年来不差钱的,约有176亿美元的商机。

本版文字 王裳 阿景

甜蜜的结合

飞到天上拜堂

23岁的瑞典男子威廉·提姆德与39岁的泰国女子娜帕莎娃·提姆德在情人节前夕修成正果,这对相差16岁的姐弟恋情侣2月13日在泰国举办大冒险婚礼。在别具一格的婚礼上,两人一会儿“飞天”,一会儿在水中被“海盗”追赶,将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冒险都集中在一天过足瘾。

潜到水底结婚

2月11日,菲律宾马尼拉,马尼拉海洋公园在情人节前夕推出海底婚礼,吸引情侣游客前来参观。图为潜水员扮成海神波塞冬的样子,亲吻美人鱼。

泰国南部的董里府当地时间2月11日举行第16届水下婚礼活动,来自泰国及其他国家的6对新人潜入12米深的水底,参加了这场既保留着泰国传统又不失现代风格的特殊仪式。美国小伙亚历山大·尼科尔森与他的新娘索尼娅参加了水下婚礼。

泡巧克力温泉  

2月12日,孩子们从女侍应手中争抢品尝巧克力糖浆,这也算是小孩子的情人节福利。为营造情人节的浪漫气氛,位于箱根小涌园的一家温泉度假村特别推出了色香味俱全的“巧克力温泉”。

做个金粉面膜

2月13日,越南河内的一家美容沙龙内,一名女子正在做金粉面膜。虽然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通货膨胀严重,但不少越南人在过情人节时却是不差钱。这家美容中心是越南少数提供24k金粉面膜疗程的美容机构之一,据称金粉面膜能美白,花费也不便宜,做一次就需要18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540元)。

痛苦的劫难

寄送仇人卡

情人节贺卡的信息通常是甜蜜满载,但原来在60年前,英国情人节还流行一种“仇人卡”,送给对不起自己的男人(女人)或者是仇人。除夸张丑陋的图画外,卡上还写有尖酸刻薄的语句,邮费更是全由收取卡片的人来支付。英国邮政博物馆就在情人节前夕展出了19世纪至20世纪中,一些在情人节寄出的仇人卡。

无伴终老

这张20世纪50年代的仇人卡,取笑情敌或旧爱:“我敢肯定你发梦都想着要男友,但我认为你这般有趣的脸,根本不能找到男友!”

狐狸精

19世纪的贵妇穿着华丽服饰,手持扇子端庄地坐着,但却被形容为狐狸精,很可能令收卡的女士深感受羞辱。

戴绿帽

丈夫赶忙回家会独守空房的妻子,岂料她正跟情人幽会,面露惊讶与失望的表情,以讽刺收卡人戴绿帽。

参加“离婚大赛”

新西兰一家电台唱起反调,安排一名丈夫在情人节当日通过电台节目向妻子提出离婚。这一举动招致批评,但电台迄今并未打算放弃这一策划。

“摇滚”电台的节目在新西兰全境播出。今年情人节前,电台策划一场名为“赢得离婚”的竞赛,胜出者不仅可以在情人节当天通过电台《驾驶》直播节目向妻子发表“离婚宣言”,电台还替他支付打离婚官司的费用,前提是不涉及孩子。

电台在其官方网站上说,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帮助那些受“压迫”的人从“穿裙子的撒旦”手中解放出来,令他们可以自由地喝啤酒、看体育节目、在互联网上向心仪对象表白且无需清理上网记录。

据悉,胜出者已经产生,名叫“萨姆”,现年31岁。萨姆自称考虑离婚已有一段时间,当机会主动降临,他觉得提出离婚时机成熟,因为他没钱聘请离婚律师。

面对指责,电台经理布拉德·金辩解说,这一策划旨在吸引男性听众,并非轻视离婚和伤害收到“离婚宣言”的女性。毕竟任何考虑离婚的人,其婚姻生活不会太愉快,大部分离婚对双方当事人都是伤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情人 离婚大赛 v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