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情人

2012年02月14日 04:4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龙民,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番禺区作家协会主席。

情人节到了,阿庆却和女友分手了。如何打发没有情人的情人节,他想到了小莉和小明。小明没有女朋友,而小莉的男友在国外深造。阿庆致电他俩,三人商议决定情人节做两件事。

情人节的早上,三人把买来的600枝玫瑰花运到小莉表姐的小杂货店,请了一位花王师傅教授包裹花球。

花王师傅问:“怎么都是黄玫瑰?”小莉埋怨说:“小明买的。听说送黄玫瑰表示道歉?”小明解释说:“阿庆说他每次都送黄玫瑰,我以为黄色好。”

花王师傅笑了笑,无语。

花美价廉,花球很快就卖完了,连打扫现场捡拾的残缺花朵,扎成小花球也卖了30元。

第二件事是用卖花挣的钱宴请小莉单位退休的三对“金婚”老人。“金婚”老人应邀而来。三人各照应一对老人。小明照应的夫妇还带来孙女冰冰作陪。菜上来了,小莉为老人们斟上红酒,恭祝一番。老人们很感慨,这是他们有生以来第一次过情人节。大家边吃边聊,气氛和谐。

小明问姓徐的老人:“徐老,结婚多少年了?”徐老乐呵呵地说:“52年吧。”孙女冰冰更正说:“53年了,我爸都52岁了。”

小莉向姓季的老人请教说:“季老,夫妻相处之道是什么?”季老浅笑了一下,说:“真诚相敬,相依为命,多想想对方的好。”小莉若有所思地点着头。小明频频向徐老请教问题和敬酒,还要求敬老人的酒由孙女冰冰代喝,而冰冰也不推辞,举杯相碰,然后把酒一饮而尽。冰冰的脸上透出了灿烂,对小明说:“我爷爷奶奶最情人!”“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小明说。

这时,阿庆对小明说:“吃饭时少提问题。”“没事,我爷爷喜好聊天。”冰冰说完,斜睨了一眼小明。小明心花怒放地对冰冰说:“下次情人节我再请你爷爷奶奶吃饭。你也来,好吗?”冰冰点点头。小明心里美滋滋的。

饭局结束了,小明悄声对冰冰说:“每个月都有情人节的。3月14日是白色情人节,男孩要向女孩送礼物。我们到时电话联系。”

冰冰咬着下唇“扑哧”笑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道歉 结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