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烛光晚餐成千蚊玫瑰贵咗两倍几

2012年02月14日 04:4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玫瑰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记者走访发现情人节各种花费普遍上涨

但不少情侣为了浪漫不惜血本

1314元两位的情人节套餐、每支20元的玫瑰花……昨日记者走访了西餐厅、商场、花店等,发现今年无论是烛光晚餐,还是玫瑰花,价格都普遍上涨。但红颜一笑值千金,不少情侣为度过今天这个浪漫的西方情人节,不惜血本。

今晚必定是餐饮和娱乐场所爆棚的日子,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餐厅、影院和ktv发现,大多数商家都表示情人节当日不得使用团购券。

文/记者廖银洁、李文慧

图/记者陈卓达

烛光晚餐:

千元套餐所剩无几

烛光晚餐是情人节必不可少的环节。昨日下午,记者从市内多家西餐厅了解到,相比往年,今年情人节套餐价格行情看涨——800~1000元的双人套餐同比有所增多。即便如此,不少西餐厅,尤其是高档西餐厅今晚的位子已经被预订得所剩无几。

禅城某高级意大利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两周前就有客人提前预订能欣赏到夜景的窗口位置,如今只剩下大厅的几张双人桌可以预约。该餐厅还开出了象征一生一世的1314元情人节甜蜜晚餐,包括众多高档的食材,还附送红酒、巧克力以及特色夜景合照等。

相比起来,一般的西餐厅今年情人节套餐价格差距较大,少的300元左右也能埋单,贵的要800多元才能搞定。如在岭南天地新开业的九号花园,在18:00~21:00的时段推出了情人节半自助晚餐,两位享用超过800元,现场还能欣赏到小提琴演奏。截至昨日中午,预订率超过6成。

记者还了解到,有个别西餐厅放弃了在情人节走高价的路线,转而推出一些更加平民化的套餐。在汾江中路某西餐厅,推出了299~399元不等的四种情人节套餐让顾客选择,主食有鸡扒、牛扒等不同的组合。

玫瑰花:

价格涨 预订火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体育路的花店一条街,路边的数家花店里都摆满了各种式样的鲜花。记者打探发现,玫瑰的价格都随着情人节的到来身价倍增。普通的红玫瑰单支价格从平时的3元涨到了15元,蓝色妖姬单支也从平时的10元涨到了20元一支。粉玫瑰、百合均涨到15元。现场所见,九支蓝色妖姬包装的玫瑰现售价300元。

据一家花店老板娘介绍,10年前,99朵玫瑰的大花束仅供花店做招牌,几乎无人问津。但如今,99朵玫瑰的大型花束预订量空前火爆。现场所见,这些大型花束多见以谐音定价,如最普遍为“我爱你”520元、“一生一世”的1314元等,某花店还特制了紫玫瑰,预订也十分火爆。

团购券:

问清今日能否用

同时,记者走访多家餐厅、影院和ktv发现,大多数商家都表示情人节当日不得使用团购券。

在东方广场某西餐厅,推出了浪漫双人套餐,虽然仅59元,但已经明文规定“拉手券在2012年2月6日和2月14日不可使用”,佛山某多家分点的西餐厅,推出199元的新年美味套餐,也指出“2月6日、2月14日不可使用团购券”,而另一家火锅店推出的双人情侣套餐,标价仅需88元,但“2月14日到店消费,需要另外支付10元”。

此外,市区的一些影院,近期也都推出了优惠活动,但几乎所有的优惠都将情人节排除在外。有关部门也提醒消费者,应注意团购券的使用范围,在购买前应询问清楚有何使用限制,在消费过程中要注意保留消费凭证,出现问题可向工商部门投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