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身边的“雷锋”成就美满姻缘

2012年02月17日 08:24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唐德全 梁艳

长沙市东塘街道在开展“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中,借助“雷锋家乡学雷锋”的优势,注重发现“雷锋式”典型人物,发挥榜样力量,传承雷锋精神。

瞧,牛婆塘社区不就出现了一个80的“活雷锋”。他就是该社区红十字会的资深志愿者陈畅,多年来,他帮助了无数需要帮助的人。

陈畅与妻子曾经双双下岗,后来,两人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开了一家婚庆公司。陈畅做司仪、妻子做策划,多年来,两人共同经营着这间不大的婚庆公司,虽然家里的经济不算宽裕,但陈畅和妻子从来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2008年他们资助了一位脑瘫患者,为其免费策划婚礼、举办婚礼。在他们的帮助下,这位脑瘫患者逐渐康复,2009年还产下一个健康的小宝宝。陈畅多年如一日坚持学雷锋,每年都带头在社区无偿献血,为社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带动了社区很多人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就因为有这样一个默默无闻的活“雷锋”。才成就了下面这段美好的姻缘:

有一个阳光女孩,自幼父母离异,随后母亲远走他乡。他就是22岁美丽动人的张家界女孩姚丽维。

2010年老天跟丽维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她被确诊为尿毒症,随后她又被自己亲生父亲无情地抛弃。强烈的求生欲望,迫使女孩流落街头乞讨,艰难地筹集着每3天一次必需的血透费用。

也许是上天为她的倔强而感动,也许是月老牵的红绳。一次偶然的机会,丽维与男孩高权邂逅。丽维的坚强和执着感染了这个男孩,特别的缘分让男孩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丽维,决定从此与她相依为命,共同面对未来。2011年,高权获得了丽维的爱情。

陈畅夫妻通过市红十字会得知丽维和高权的爱情修成了正果,决定为他们免费提供所有的婚庆服务。2月16日,在七彩江南酒店隆重举行了高权和丽维的婚礼,来自各地的志愿者和媒体记者见证了这神圣的一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陈畅 姻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