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在线奢侈品市场销售明显攀升

2012年02月18日 00:46
来源:龙兮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随着中国奢侈品市场的繁荣发展,奢侈品在线销售也呈现出明显地攀升趋势。据《中国日报》消息,中国奢侈品在线销售总额在去年首次突破100亿元,比上一年增长68.8%,并将在未来几年内以30%的速度增长,到2015年预计将达到372.4亿元。这些数字未包括奢侈品网上直销店的销售额。iResearch报告显示,80%的在线奢侈品消费者年龄小于35岁,意味着大多数奢侈品网络消费者为年轻的新富人群。

尽管去年奢侈品网上销售额仅占中国在线销售总额的1.41%,而据《中国日报》的报道显示,该数字将在2015年超过8%。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统计,截止去年上半年,中国已有1.73亿的网络消费者,而该数字将在2014年达到3.5亿左右,超过美国的总人口数字。

美国咨询公司贝恩曾预计,中国大陆2011年奢侈品市场份额将超过1000亿元,并在2012年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尽管中国奢侈品市场受较高进口关税的影响,但商务部发言人姚坚曾表示,中国将致力于降低中、高档尚品的进口关税,以吸引更多消费者在本地购买奢侈品。

金融危机之,经济的不景气显然对奢侈品行业有所影响。去年7月,中国最大的奢侈品网站走秀网宣称获得融资1亿美元,其竞争对手尚品网也同样对外称在去年下半年有融资计划。尽管如此,受经济不景气影响,很多奢侈品网站正意识到引入风险投资的困难。近日,有消息称,尚品网正在对中、低层员工进行裁员,而尚品网中高层员工的流动性也很大,这与难于获得风险投资有关。

中国电子商会相关负责人认为,中国的电子商务网站应注重信誉,因为这是网上购物的“核心竞争力”。去年11月,中国团购网高朋网被爆销售假天梭表,并在12月向购买该假表的客户全额退款。高朋网是由美国最大团购网站Groupon与腾讯合资的中文版Groupon团购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