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姆斯特丹之声惊艳大剧院

2012年02月19日 02:3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韩国指挥家郑明勋(右)与乐团团长在演出前交流。本报记者王俭摄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晚,国家大剧院“古典3+2系列演出”的首场在指挥郑明勋的率领下,由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拉开大幕。这支有着当今世界“第一管弦乐团”称号的乐团在当晚的演出中,让璀璨的阿姆斯特丹之声回荡在每一位观众的心中。

演出开始前,指挥郑明勋称,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可以称之为“伟大的乐团”。能和这样的乐团一起演出,是我的荣幸,对于指挥家来说这是一种幸福。与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的合作中,我们就保持着非常良好的沟通,大家在演出中便会听见我们完美的表达。

昨晚《魔弹射手》序曲作为音乐会开场曲的作品,在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的演奏下卓尔不凡,纤细温暖的弦乐,优雅圆润的木管,整体音响不仅饱满生动并且极具弹性。紧随其的舒伯特《未完成交响曲》则将乐团庄重古朴的风格表现得淋漓尽致。小提琴声部演奏高贵雅致,大提琴纯美的音色则让观众似饮甘醇,指挥郑明勋从容有度地驾驭乐团,动作简洁而精确,他不时紧闭双眼,以最微小的动作带来最为丰富的感染力。

下半场的《管弦乐队协奏曲》则是整场音乐会的高潮。在郑明勋的率领下,舞台上的荷兰音乐家以充满灵感和想象力的演奏编制出一副丰满而不失纤细音乐图画,色彩斑斓的细节层出不穷,无论是大气辉煌的铜管,还是温暖灿烂的木管,特别是当终曲的号角响起时,郑明勋带领着这支世界第一乐团以舍我其谁的霸气技惊全场,让观众大呼过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