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菌菇锅塌豆腐

2012年02月21日 04:05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锅塌菜起源于山东地区,最早出现的就属这锅塌豆腐,据说乾隆时期还荣升为宫廷菜,来又流传到北京上海等地,被各地的厨师们发扬光大。香滑软嫩的豆腐被金黄喷香的鸡蛋包裹,配合鲜甜的蘑菇,浓浓的高汤调味,仅仅是一道豆腐家常菜也可以让人停不了嘴。

刀嘜好妈咪:霞姐

职业:公务员

兴趣爱好:打羽毛球、听歌

厨房心得:煮菜一定要用心来煮,只要是用心煮的就一定是最美味的。

靓太私语:希望宝宝吃了妈妈做的菜能够快高长大。

妈咪宝贝:彦羽

年龄:5岁

最爱妈咪菜:妈妈包的饺子、可乐鸡翅、冬菇栗子焖鸡

本版撰文/摄影:周乐乐

(未经信息时报许可,本版文字及图片,谢绝转载!)

烹制材料

材料:南豆腐、蟹味菇、鲜香菇、鸡蛋、青葱

调料:盐、鸡精、水淀粉、干淀粉、刀嘜橄榄芥花籽油、白胡椒粉、高汤

1 鸡蛋磕入碗中打散。豆腐切成5cm见方,1cm 的厚片。

2 将各种菌菇洗净,切成小段或者片状,放入烧开的热水中煮软,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3 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六 成热,将豆腐片放入干淀粉中均匀地沾上一层干淀粉,之后放入蛋液中用蛋液包裹住豆腐片,放入锅中炸成金黄色捞出,放在厨房纸巾上吸去多余油分备用。

4 倒出炒锅中多余的油,只留少许底油,用大火加热至六 成热,投入香菇块、蟹味菇和冬笋片翻炒至食材变软。

5 加入高汤和炸好的豆腐片,大火煮开后调成中火加盖煮5 分钟,调入盐、白胡椒粉、鸡精翻炒均匀。最后在锅中调入水淀粉勾芡,出锅前撒入青葱即可。

好妈妈招募

有意挑战厨艺的好妈妈们,请将你的姓名、电话、个人玉照以“好妈妈”报名为邮件标题,发E-Mail至:hebe2160@sina.com报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锅塌豆腐 菌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