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调查显示中国古长城在世界新七大奇迹中知名度最高

2012年02月21日 10:04
来源:龙兮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Hotels.com最新调查发现,在世界新七大奇迹中,中国的古长城知名度位居榜首,来自世界各地2500名调查者中有68%的人表示知晓这一世界奇观。

这一针对世界新旧七大奇迹的问卷调查由Hotels.com于2011年11月进行,来自世界各地2500名游客参与了问卷调查。

调查还显示,除中国长城外,新七大奇迹(中国长城、约旦佩特拉古城、巴西基督像、秘鲁马丘比丘印加遗址、墨西哥奇琴伊查库库尔坎金字塔、意大利古罗马斗兽场、印度泰姬陵)中,知名度位列第二的是泰姬陵,占调查者的59%,其次是古罗马斗兽场,人数约占43.8%。

而在旧七大奇迹(埃及胡夫金字塔、奥林匹亚宙斯巨像、阿尔忒弥斯神殿、摩索拉斯基陵墓、亚历山大灯塔、巴比伦空中花园、罗德岛太阳神巨像)中,埃及胡夫金字塔知名度最高,72.2%的游客表示熟知这一名胜古地,其次是巴比伦空中花园和罗德岛太阳神巨像,分别占66.6%和59.2%。

除此之外,中国古长城的到访率还在新旧七大奇迹中位居第二,有17%的问卷调查者表示曾经游览过长城,而位居榜首的是古罗马斗兽场,到访率为33.4%,吉萨金字塔则排名第三,16.2%的游客曾经到访。

Hotels.com亚太地区高级公关经理陈芷雅表示,"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长城是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旅游胜地。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并日益令世界瞩目,集聚文化焦点的长城也越来越为世界游客所神往,有如此的知名度乃是实至名归。"

另外,Hotels.com调查结果还显示,世界游客中19%的人希望将美国大峡谷选做世界奇迹,其次是玛雅遗址和巨石阵。而17.5%的中国游客认为西安秦陵兵马俑也堪称世界奇迹,另有相同比例的游客表示希望玛雅遗址列入世界奇迹。

编者注:

超过2,500位游客参与此次问卷调查,分别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巴西,丹麦,芬兰,法国,印度,爱尔兰,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荷兰,新西兰,挪威,新加坡,西班牙,瑞典,英国。该调查由Hotels.com于2011年11月开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七大奇迹 长城 Hotel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