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0天25国 3万元穷游欧洲

2012年02月22日 04:4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颜飚在阿尔卑斯山滑雪

颜飚在芬兰罗瓦涅米北极圈的圣诞老人村。

埃菲尔铁塔。

颜飚在意大利威尼斯

从意大利出发,沿着城际铁路一路向西,来到法国、西班牙、德国,再从德国往北去到了挪威、瑞典、芬兰,再往来到东东欧列国: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等国家,最穿越东欧回到意大利,再乘船去到希腊。

全程50天,途经25个国家,花费仅3万多元人民币。

颜飚,一个20岁出头的年轻人,利用在意大利留学的课余时间,完美地完成了他人生第一次的一个人的旅途。

文/记者陈钰凤

图由受访者提供

最大难题:语言

深圳大运会前夕,家住佛山的颜飚作为深圳大学的一名交换生到意大利留学。酷爱旅游的他利用课余时间走遍了意大利的每座城市。充满古典气息的佛罗伦萨、神秘的比萨斜塔……都令颜飚感受到浓郁的异域风情。

欧洲到底是什么模样?颜飚对欧洲产生了深深的好奇,于是,他打算利用休假时间走遍欧洲。“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长途旅行”,颜飚怀着一份好奇,更有一分忐忑,背上背包上路了。“其实英语在欧洲很多国家都不通用,比如立陶宛等国家。所以,我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语言。我只会英语以及一些意大利语”,颜飚坦诚地说,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地图以及旅游必备手册《孤独星球》成为他走遍欧洲的保证。

最美景色:罗马

“对哪个城市印象最深刻呢?”记者问。颜飚回答时用了《罗马假日》里最经典的一句台词:“罗马,当然是罗马。”在颜飚眼中,罗马是最耐看也最值得停留的一座城市:它拥有古老的城市面貌,任何建筑都有两三百年的历史;但在古老的商店里,却演绎着世界上最前卫的潮流。在这里,能够看到古老和现代的完美统一。

巴黎则给颜飚留下了“惊艳”的感觉。“之前虽然没去过,但看过很多照片,一直觉得城市景色一般”,但到了塞纳河时,颜飚完全否定了此前的想法,“塞纳河左右两岸的建筑如盆栽式景致和宁静,像一幅画一样的美。”

一向以神秘著称的东欧,令颜飚觉得欧洲味十足,“语言很丰富,人也很淳朴,商业味不浓,物价也超便宜,而自然景观非常好,很原生态。”颜飚评价说。

穷游窍门:火车

相比较目前将近2万元人民币的欧洲六国9日游常规线路的报价,颜飚的穷游经历很是“鼓舞人心”。提前做好规划,多了解目的地的旅游信息,就可以用最少的钱,到最多的地方,这就是颜飚的穷游信念。

3万多元人民币欧洲闲游了50天,颜飚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住:尽量乘坐夜班火车

“在欧洲,城际之间的火车非常发达,而且便宜”,颜飚说,如果晚上在火车上住,既可以节省旅途时间又可以解决住宿问题,一举两得。比如,从巴黎到西班牙的边境城市,从布拉格到布达佩斯,从赫尔辛基到北极圈的圣诞老人村,从瑞士首都伯尔尼到罗马,颜飚都直接搭乘夜班火车,次日早上才到达目的地,省下了一大笔住宿费用。颜飚介绍说,有很多火车的住宿条件都很舒服,比如法国的火车上有一次性的被子、睡眠套装。有些就比较差,但价格都一样,基本上在通票的基础上再加20欧元,就可以得到一张床了。但是,如果坐法国的高铁TGV或者欧洲之星,还需要加10欧元的订座费。

除了尽量选择乘坐夜班火车外,颜飚一般在停留的城市入住当地青年旅馆。“建议驴友可以办一个国际青年旅馆会员卡,这样25欧元的一个床位,可以折扣到20欧元一个”,颜飚说,青年旅馆一般都很干净,而且床位比较多,不需要提前预订,到了所在地直接入住就可以了。

行:购买了1个月的欧洲通票

颜飚旅行的交通方式主要是火车。他花了将近5500元人民币购买了1个月的欧洲通票。欧洲通票基本覆盖了欧洲大陆主要国家,持该通票,可以在票上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一个车站上车。“欧洲通票一般在欧洲大一点的火车站都有出售,其实在国内很多旅行社也可以买到,而且会有折扣,毕竟中国的人工费比欧洲的便宜一些。”颜飚说。

“还有城际之间的机票其实也很便宜,比如从意大利的都灵飞往西西里岛,票价才1欧元。”而在东欧地区,火车不发达,但乘坐汽车有优惠。

另外,在一些大的旅游城市,比如柏林等,可以直接购买城市卡,包含公共汽车票和门票,也可以省下不少的交通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欧洲 颜飚 万元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