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伪淑女的书柜与衣柜

2012年02月26日 04:3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陈海燕

书柜与衣柜,对于一个爱书又爱美的伪淑女兼书女来说,实在是一个激动人心的话题,尤其是在这个小女子即将迁入一套新居,并拥有装修设计决策大权之时,那种兴奋与缠绵绝对不亚于一场热恋。

对于书柜,其实只有一个最基本的愿望,那就是能装书。可是这个基本愿望实现起来并不容易!家具店里的成品书柜,要么层距过高,精心选购的书本一放进去马上就成了矮矮小小的侏儒,即使是竖放上大开本的杂志,依然是恨天高;要么就是层板太纤薄,偏偏还很长,几本大部头放上去,用不了多久,就会不堪负荷地呈下凹趋势,让人望之而胆战心惊,生怕有一天整个书柜会像滑坡一样轰然而倒,将我辈压在一堆名著之中奄奄一息……总而言之,现在的书柜似乎并不是为真正爱书之人而设计,更像是作为一个展示柜而存在。

理想中的书柜,是可以放在客厅里、卧室里,方便我随时躺在沙发及床上阅读的。其次,它必须是米白或者纯白色的,这样书本放进去之整体观感才会很清爽亮丽。还有,它得有透明的玻璃柜门,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我心爱的藏书,同时减少擦拭灰尘的苦恼。再有,书柜的下层得是封闭式的柜门,可以放一些散乱的报纸杂志及文件,还可以放点茶叶零食啥的,里面乱点没关系,关上柜门能做好面子工程就行。最后,我希望我的书柜足够大,还有奢侈的空间让我放上我多年来收藏的一些小玩意。

和藏书入柜时的纠结心理不同,当一个臭美的女人扬眉吐气,终于把所有的衣服一股脑地装入巨大的衣柜而不会满溢,那种感觉只能用喜极而泣来形容了!是的,对于衣柜,女人实在是有太多的爱恨情仇!衣服太多,衣柜太乱,袜子不成双,丝巾皱巴巴,该穿的衣服找不到……这样的烦恼哪个女人没有过?

其实对于衣柜,我的要求更简单。第一是悬挂,第二是悬挂,第三还是悬挂!是的,除了内衣毛衣袜子外,所有的外套、裙子、裤子包括夏天的T恤衫小吊带,统统都要挂起来!丝巾腰带毛衣链等等都要挂起来!包包也要挂起来!时尚界有句名言:女人的衣柜里永远少了一件衣服。我说不对,是女人的房间里永远少了一组挂衣杆!

话说回来,要倾情打造一个理想中的衣柜,设计过程并不简单。首先我得仔细回想目前的衣服,是以中长款为主还是短款为主?上下两排吊杆的高度比例如何?抽屉需要几个?棉被几何?丝巾帽子袜子几多?为了臆想中的完美设计,我一个箭步冲到现有的小小衣柜面前,从这一堆那一卷胡乱堆放的衣服中翻寻最常穿的衣服,顷刻之间,我的房间散乱不堪。不过,如果有了一组完美的衣柜,届时我只需轻移莲步,纤臂微抬,柜门无声滑开,一排排衣物就将如同迎接女王审阅的骑兵般整齐地出现在眼前,无需费时寻找。啊,为了这一天,现在的上蹿下跳殚精竭虑又算得了什么呢?

伪淑女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琢磨书柜、衣柜,却很少好好研究一下厨房里的橱柜……不懂生活?非也非也,摆脱对口腹之欲的追求,进而装点心灵及外在之美,岂不是进步之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书柜 衣柜 柜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