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酒店放画让人偷 想偷就来偷 如果你能拿得走 名画入你兜

2012年02月28日 06:31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乔雪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澳大利亚一家酒店为提升知名度举办活动:请客人到店内偷画

艺术和盗贼从来分不开,凡是珍贵的艺术品都免不了窃贼惦记,名画被偷被抢的事件更非新鲜事。然而,日前澳大利亚一家艺术主题连锁酒店刚刚结束的一个活动,却绝对新鲜:这家酒店公开邀请客人来酒店偷画!

冒充工作人员,客人顺利得手

成都商报记者在这个名叫“Art Series(艺术系列)”的酒店集团网站上看到:他们为了这个活动专门开辟了网页,名字就叫“偷走班克斯”。出生于1974年的班克斯是英国著名的涂鸦艺术家,从未受过正规艺术训练,却是英国当今作品最抢手的涂鸦艺术家,也被誉为当今世界上最有才气的街头艺术家之一,部分作品在苏富比等拍卖行拍到超过百万美元的高价。

活动细则如下:从去年年底开始到今年年初,酒店拿出一幅班克斯的签名限量版画《没有球赛》,价值15000澳币(约人民币10万元)“藏”在酒店里,并鼓励所有在活动期间入住的客人们,看看谁有本事找到这幅画,并且成功偷走——只要你成功把画拿出了酒店,画就归你了!

偷画的难度自然相当高:首先你得找到那件艺术品——它被轮流放在3家酒店中的一家,随你还要想方设法躲开工作人员的严密监控。不过,一个聪明的女客人很快就得手了:这位名叫毛拉·图伊的女子,手段可谓巧妙:她甚至都没有办理入住,而是直接假扮成负责把艺术品搬到另一家酒店的公司雇员,与一名同伙联手,成功骗过酒店员工的盘问,最后在酒店员工的帮助下,大摇大摆把画搬上了车,之后还高调地回来炫耀了一番,让被骗员工好不郁闷。

欢迎成都的朋友们来“偷画”

酒店很快大度地发布声明,确认此事属实。因为活动尚未结束,酒店很负责地换上了一幅班克斯新画《低俗小说》,价值2万澳币(约13.4万人民币)。经过第一次的失手,这次员工们都大大提高了警惕,虽然此后又有各路人马想尽办法:扮成推销员、偷走摄像头、在前台安装窃听器……还有最“原生态”的办法如拿起来就跑等等,然而,经过失败洗礼的酒店员工们成功地抵御住了一轮轮“袭击”,最后成功地守住了这幅画。

“一胜一负,打个平手。”Art Series酒店从头到尾都不失幽默感,这是活动结束后他们在网站上的总结。同时,酒店也没有留下《低俗小说》,而是将其捐给了澳大利亚一个关注公共安全、打击犯罪的慈善组织“Crime Stoppers”(犯罪阻止者)。昨天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试着按照酒店网站上的邮箱地址发去邮件求证,竟然迅速得到回复:“我们的活动现已结束,所有经过都已在官网上发布。做这场别出心裁的活动,主要目的是提升酒店的知名度。从目前得到的反响来看,这是一次很成功的广告创意,感谢所有活动期间入住并试图偷画的客人们,也欢迎成都的朋友们来澳大利亚旅游的时候入住Art Series,或许我们那时还有别的画供你们偷走。”

成都商报记者 乔雪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